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老跟民進黨政府唱反調 時力林昶佐被指「已承認錯誤」

美州台灣日報週末將邀時力立委林昶佐前往洛杉磯演講,社長李木通特別在公開信表明,林昶佐已承認錯誤,並於選後推動黨職改選,提高決策品質。林昶佐苦笑,這是被過度解讀。(記者曾韋禎攝)

美州台灣日報週末將邀時力立委林昶佐前往洛杉磯演講,社長李木通特別在公開信表明,林昶佐已承認錯誤,並於選後推動黨職改選,提高決策品質。林昶佐苦笑,這是被過度解讀。(記者曾韋禎攝)

2018/05/21 09:23

〔記者曾韋禎/台北報導〕時力跟民進黨政策唱反調,美洲台灣日報週末將邀時力立委林昶佐前往洛杉磯演講,社長李木通特別在公開信表明,林昶佐已承認錯誤,並於選後推動黨職改選,提高決策品質。林昶佐苦笑,這是被過度解讀。

時力黨團在立法院選擇對民進黨政府的所有政策大唱反調,在年初的「勞動基準法」第二次修法上綱到最高點,黨主席黃國昌率全體立委前往總統府前禁食抗議,卻又因黨版的修正動議遭勞團抨擊,憤而退出朝野協商。黨內也因此傳出雜音,立場較溫和的林昶佐與洪慈庸並不認同黃國昌與徐永明的決策。

李木通計畫在月底舉辦美洲台日社慶時,邀請林昶佐專講時代力量的使命與發展策略。他在公開信指出,台灣在過去14年歷經兩度政黨輪替,本土政權終於在2016年打敗國民黨,達成完全執政。但蔡政府為了台灣的永續發展,進行一連串改革而引發既得利益者的反撲;其中由蔡英文總統刻意栽培的時力也出現「養老鼠咬布袋」之情況,特別為了修正「勞基法」前往總統府絕食靜坐,最令人不能接受。

李木通接著表示,曾於一個私人的場合與林昶佐深談;林承認在總統府靜坐的舉動是錯誤的,是「匆促決定」下的後果;也表示大選後要推動時力的「黨代表、中央委員及中常委選舉」,讓更多人參與決策,提高決策品質。李木通表示,林昶佐主張時力與民進的黨關係應該是合作而非對抗。

李木通因而肯定林昶佐,並邀其擔任今年社慶的講員,鼓勵他實現主張,讓時力成為正義的力量,為台灣做出正面貢獻。

林昶佐坦言,確實在週末受邀赴美演講,也知道李木通發出這份公開信。不過他苦笑道,這是過度解讀。他指出,時力內部確實對年初的總統府前抗議有不同意見,事後也都見諸於媒體;他要表示的是,時力並非一言堂,大家還是能表達異議。

他說,時力黨綱也明定,只要是總統、地方首長大選後,就會改選政策委員會、工作委員會以及主席團成員,就像民進黨會定期選舉黨代表、執委、評委、常委、主席一樣,與決策模式無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