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刪除對美採購潛艦作業費 軍方:維持台美軍購誠信

「潛艦國造」成政府籌獲潛艦戰力的主流政策,但軍方持續編列對美採購潛艦的相關作業費。圖為海獅潛艦現身高雄。(資料照)

「潛艦國造」成政府籌獲潛艦戰力的主流政策,但軍方持續編列對美採購潛艦的相關作業費。圖為海獅潛艦現身高雄。(資料照)

2018/05/21 10:21

〔記者羅添斌/台北報導〕「潛艦國造」已成為政府籌獲潛艦戰力的主流政策,但軍方並未放棄向美採購潛艦的可能性,並且持續編列對美採購潛艦的相關作業費,遭到立委批評,並要求刪除這筆預算,但軍方官員今天說,這筆50萬元的作業費刪不得,因為一旦刪了,這代表將使美方對我軍售誠信有所疑慮,也恐對我後續類似採購案件有負面影響。

官員表示,美國曾承諾售台8艘柴電潛艦,雖然案子目前還在國務院的跨部會審議中,至今沒有進度,但軍方仍未放棄希望,籌獲新型潛艦的策略,仍朝「對美軍售」及「潛艦國造」方式併行推動。

資深軍方官員表示,海軍為爭取美國售台柴電潛艦所編列的年度50萬元作業費,立法院先前在審查今年度預算時,決議將這50萬元全數凍結,但海軍認為無法照立院決議辦理,因為如果遭凍結或刪減預算,將使美方對我軍售誠信有所疑慮,也恐對我後續類似採購案件有負面影響,因此有必要維持,也已向立委提出說明。

官員指出,今年度所編列的柴電潛艦第一階段作業費50萬元,是支應國內專案基本人員維持,業務推展及官兵先期英文訓練,對後續接受國外裝備操作及訓練仍有助益。

官員指出,海軍會持續利用各項台美軍事交流時機,請美方爭取支持並協助我國潛艦籌獲,為維持我對美軍購誠信原則,這筆50萬台幣的向美採購柴電潛艦作業費,如果遭凍結或刪減預算,將使美方對我軍售誠信有所疑慮,也恐對我後續類似採購案件有負面影響,因此有必要維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