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5友邦為我提案 WHO公告「台灣參與案」提交審議

世衛大會今天於瑞士日內瓦正式登場,15友邦為我提案邀請台灣參與。(記者呂伊萱攝)

世衛大會今天於瑞士日內瓦正式登場,15友邦為我提案邀請台灣參與。(記者呂伊萱攝)

2018/05/21 12:55

〔特派記者呂伊萱/瑞士日內瓦21日報導〕第71屆世衛大會今天登場,世衛組織(WHO)公告,已收到貝里斯、吐瓦魯、諾魯、史瓦帝尼、吉里巴斯、馬紹爾群島、薩爾瓦多、聖克里斯多福及尼維斯、尼加拉瓜、巴拉圭、索羅門群島、布吉納法索、海地、聖文森與聖露西亞等15國提交的建議,要求將「邀請台灣作為觀察員參加WHA」一項列入議程。大會將此項補充議程提交給總務委員會審議。

WHA大會今上午將開幕,開幕式後將召開總務委員會與高級別對話,預計下午進入全會各國代表發言。衛福部長陳時中已在日內瓦與多國交流兩天,昨晚在僑宴上致詞時說到「明天開始是重頭戲」。

我駐日內瓦代表陳龍錦表示,今年推案將啟動2對2辯論,4個我國友邦友好地答應為我發言,包括史瓦帝尼與索羅門群島預計在總務委員會中為我執言,若總務委員會駁回提議,馬紹爾群島與聖文森則可望在再為我提出臨時提案,並為此辯論。陳龍錦表示,4位衛生部長學識豐富,可以期待精彩的辯論。

WHO今天也已公布其收到來自多國的提案,包括3月26日來自貝里斯、4月5日來自吐瓦魯、4月6日來自諾魯與史瓦帝尼、4月7日來自吉里巴斯與馬紹爾群島、4月9日來自薩爾瓦多、聖克里斯多福及尼維斯與尼加拉瓜、4月11日來自巴拉圭與索羅門群島、4月12日來自布吉納法索與海地、4月13日來自聖文森、5月3日來自聖露西亞等15個台灣友邦的提案。

提案要求將「邀請台灣作為觀察員參加WHA」一項列入議程。大會表示,根據《世界衛生大會議事規則》第12條,將這項補充議程項目建議提交給總務委員會審議。若最後大會增加此項補充議程,也會隨此項建議並同分發相關補充文件。該項公告在註腳中補充說明強調,此項建議提案的標題以提案原文印發,內容並不代表世衛組織秘書處的任何意見,更強調WHO的用語為「中國台灣」(Taiwan, China)。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