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控張冠李戴揚言提告 南市綠營批藍營連表決造假

民進黨團總召邱莉莉、書記長林志展召開「網路不實傳播,破壞民主」記者會,並當場播放當天議場表決的錄影畫面,還原事發經過。(記者蔡文居攝)

民進黨團總召邱莉莉、書記長林志展召開「網路不實傳播,破壞民主」記者會,並當場播放當天議場表決的錄影畫面,還原事發經過。(記者蔡文居攝)

2018/05/21 14:31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最近網路上流傳一份台南市議會去年6月23日的記名表決結果,指該決表是要求市府調降房屋稅,但民進黨議員記名投下反對票,並要大家年底用選票來表達不滿。南市議會民進黨團今天特別召開記者會提出澄清,痛批國民黨議員張冠李戴,竟然連表決結果都造假,「那國民黨說的還有什麼事是真的?」

民進黨團總召邱莉莉、書記長林志展今天中午在民進黨團辦公室召開「網路不實傳播,破壞民主」記者會,並當場播放當天議場表決的錄影畫面,還原事發經過。

邱莉莉表示,當天下午1點5分的表決,是針對當時市議員蔡淑惠提出變更議程的動議案進行表決,而非針對房屋稅調降的表決,但有國民黨議員卻擷取表決看板的結果,在社群網站上,張冠李戴說是房屋稅調降的表決,這已嚴重傷害民主,「國民黨連表決器的結果都能造假,那它說的還有什麼事是真的?」

邱莉莉表示,在議事殿堂的表決,就是對各項政策與法案的意見,每位代議士都得為此負責,但不容許表決內容被張冠李戴,被污名栽贓,扭曲事實。

她表示,民進黨團所有議員對房屋稅一樣心有所感,在萬物齊漲下,希望民進黨所提名的新市長參選人,年底當選後,明年能暫緩調漲房屋稅。

林志展則表示,該表決結果並非針對房屋稅的表決,國民黨議員顯然涉嫌造假,且意圖使人不當選,他將對相關議員提出告訴。

相關影音

邱莉莉出示網路流傳的貼文,痛批國民黨議員張冠李戴,竟然連表決結果都造假。(記者蔡文居攝)

邱莉莉出示網路流傳的貼文,痛批國民黨議員張冠李戴,竟然連表決結果都造假。(記者蔡文居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