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林佳龍點名積非成是 楊正中:請市府尊重民代監督

台中市長林佳龍在市政會議兩度點名市議員楊正中「積非成是」、「頤指氣使」。(記者張菁雅攝)

台中市長林佳龍在市政會議兩度點名市議員楊正中「積非成是」、「頤指氣使」。(記者張菁雅攝)

2018/05/21 17:24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市府施政受議員監督是民主常態,台中市長林佳龍今日卻在市政會議罕見兩度點名市議員楊正中「積非成是」、「頤指氣使」,他說,他之所以點名,是不忍見公務員被踐踏。楊正中則回應,市府確有疏失,請林佳龍給予民代監督應有的尊重。

市政會議今天討論公園政策與目標,林佳龍話鋒一轉指出,西屯區福星公園溜滑梯施工時,楊正中與逢甲里長廖婉菁帶民眾抗議,要求溜滑梯轉向,現在完工受到小朋友喜愛,市府應邀請楊議員與里長去參觀。

林佳龍也說,市府計畫拓寬逢甲大學周邊道路,是為了強化消防安全,目前道路狹窄,萬一發生火災,消防車無法進入,「安全是不能妥協的,如果又發生火災,消防車進不去,楊正中議員要負責嗎」?

林佳龍更對在場局處首長表示,「官員要有格,對的事要堅持」,要去溝通、說明,不能讓「積非成是」變成主流意見,市府重視民意,但很多決策要對社會大眾負責,也要對自己的良心負責,官員要尊重民代,民代講話也要尊重官員,「當頤指氣使的時候,臉上就寫著我很沒水準」,他之所以指名,是因為不忍見公務員被踐踏。

楊正中對此表示,林佳龍以市長的高度直接點名他,是「上駟對下駟」,他深感榮幸。至於福星公園一案,林佳龍可以撥冗前往會勘,將可看到小朋友溜滑梯要墊紙板的世界奇觀。

楊正中也說,他與居民都舉雙手贊成拓寬文華路,但請市長不要將文華路拓寬與大鵬新城南側道路(原為文華路96巷、市府所指和成巷)拓寬兩案混為一談,目前支援逢甲周遭消防救災皆已有路線,大鵬新城南側道路拓寬後,必然開放車輛通行,進而排擠原有救災功能,影響大鵬新城1286戶居民人身安全,「林佳龍市長要負責嗎」?請市長給予民代監督市政應有的尊重。

台中市議員楊正中(右)3月前往福星公園會勘,指出溜滑梯設計有問題。(記者張菁雅攝)

台中市議員楊正中(右)3月前往福星公園會勘,指出溜滑梯設計有問題。(記者張菁雅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