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柯P槓上中央? 基隆市長為基隆輕軌悶到爆

基隆輕軌未來將採全面雙軌化。(基隆市政府提供)

基隆輕軌未來將採全面雙軌化。(基隆市政府提供)

2018/05/22 11:3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基隆輕軌原本預計最快2022年通車,屆時基隆到南港只要25.5分鐘,但「最後評估方案」遲遲未定案,最主要是因為台北市長柯文哲堅持基隆輕軌延伸至南港站段要地下化,柯文哲甚至一度和交通部槓上。

據《鏡週刊》報導,台北市副市長林欽榮4月間曾約交通部長賀陳旦面談相關事宜,並找基隆市長林右昌一起討論,但會面當天賀陳旦沒有與會,卻由交通部僅由次長范植谷出席,讓爭取連任的林右昌超悶。

夾在中央和北市府中間的林右昌曾表示,為了和諧,不願攪和入口水的紛爭,基隆過去不被重視,沒有重大建設,造成經濟衰敗,如今輕軌這項可望將基隆帶向繁榮之路的重要建設就在眼前,卻因為柯文哲和中央槓上,這個希望就如同海市蜃樓般可望而不可及,林右昌曾為此忍不住動怒,批柯文哲「不要再扯基隆後腿」。

知情人士透露,北市府與中央意見分歧,基隆輕軌路線規劃得不到共識,民進黨也確定年底北市長選舉不禮讓柯文哲,雙方關係似乎漸行漸遠,基隆輕軌得仰賴中央補助,路線規劃還得照北市府意見,基隆只能居中艱辛地奔走協調,處境相當窘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