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統促黨帳棚入侵新店!土地糾紛 局處被指互踼皮球

統促黨在新店鬧區馬路上搭帳蓬插旗。(記者翁聿煌攝)

統促黨在新店鬧區馬路上搭帳蓬插旗。(記者翁聿煌攝)

2018/05/22 11:30

〔記者翁聿煌/新北報導〕中華統一促進黨入侵新店?統促黨日前將帳蓬和旗幟搭在新店鬧區的北新路二段與寶橋路口,影響交通及商家營業,忠誠里長許浩榛指出,北新路二段35號至105號前地主退縮的法定空地,因地主不滿供公眾使用還要繳稅,故自設收費停車格再遭市府認定違法,地主最近再找統促黨到場插旗搭棚表達抗議,議員陳永福痛批市府,相關局處互踢皮球,無力解決問題。

許浩榛說,北新路二段35至105號建物,於1976年興建住商大樓時,政府為擴寬北新路,要求建物業主向後退縮3.64公尺,前方成為供公眾通行的「法定空地」,但張姓地主自2013年起遭到稅捐處要求繳交空地的地價稅,地主認為土地已提供公眾使用,還需繳稅不合理,唯財政局認定當初地主退縮時,政府已提供建築物建築容積補償,地主提行政訴訟也被駁回。

地主不服氣,將前方道路空地裝置車阻路障及劃設20多個停車格自行收費,補貼地價稅損失,但市府工務局認定地主將「法定空地」私劃停車格收費違法,今年3月邀集工務、交通、養工、警察和區公所召開跨局處會議,應依法將地主設置的車阻路障移除,並塗銷地主私劃的車格線,再劃設紅線。

許浩榛說,今年5月3日交通局委外包商卻進場施工塗銷車格線遭地主阻攔,甚至還找來統促黨搭帳蓬架旗幟,增加事情的複雜性。

陳永福說,他21日質詢市府相關局處,痛批各局處相互推諉,要求相關單位在10天內依權責執法,把公共空間還給市民。

商家屋主抱怨統促黨棚架已影響生意及交通。(記者翁聿煌攝)

商家屋主抱怨統促黨棚架已影響生意及交通。(記者翁聿煌攝)

陳永福要求市府盡速解決北新路二段私設停車格的違法亂象。(記者翁聿煌攝)

陳永福要求市府盡速解決北新路二段私設停車格的違法亂象。(記者翁聿煌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