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陸委會組織法立院三讀 特任副主委走入歷史

立法院會今天三讀通過「大陸委員會組織法」,將行政院大陸委員會改名為大陸委員會。(資料照)

立法院會今天三讀通過「大陸委員會組織法」,將行政院大陸委員會改名為大陸委員會。(資料照)

2018/05/22 11:40

〔記者蘇芳禾/台北報導〕為配合行政院組織調整規劃,立法院會今天三讀通過「大陸委員會組織法」,將行政院大陸委員會改名為大陸委員會,設主任委員1人,副主委3人,其中2人為政務官,1人為常任文官。民進立委羅致政說,這是將過去的「特任」副主委給拿掉,也增設常任文官,讓陸委會組織回到正常運作。

陸委會於提案指出,依行政院組織法第4條第2款規定,行政院設大陸委員會,陸委會配合行政院組織調整規劃,為統籌處理大陸事務的機關;另基於行政院推動政府組織改造的精神,透過重新檢討政府職能,強化治理能力,期使政府整體運作更具彈性與效能。

陸委會報告指出,依據中央行政機關組織基本法規定,陸委會的組織應以法律定之,因此擬具大陸委員會組織法草案。

此外,在員額部分,原本陸委會首長及副首長的員額,依現行組織條例規定,設主委1人、副主任委員2人至3人,職務比照簡任第14職等,其中1人得為特任;而在法案三讀後,陸委會置主任委員1人,為特任,副主任委員3人,職務皆為簡任第14職等,其中2名政務官、1名常務文官,與其他部會編制相同。原本的特任副主委走入歷史。

羅致政解釋說,原本陸委會共有1特任主委,3個副主委(1特任副主委、兩政務副主委),但是會變成主委和副主委都是特任,兩人權責上可能會有衝突;現在三讀後,改為兩政務副主委、一常務副主委,讓陸委會組織回歸到常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