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要徐耀昌還公道 劉政鴻:否則為救苗栗不惜脫黨參選縣長

前縣長劉政鴻(中)今晚表示,如果縣長徐耀昌於一個月內,不能針對縣府財政等問題,召開記者會澄清、說明,還他公道;他雖是忠貞黨員,但為了救苗栗、救百姓及國民黨,他將不惜脫黨參選。(資料照,記者鄭鴻達攝)

前縣長劉政鴻(中)今晚表示,如果縣長徐耀昌於一個月內,不能針對縣府財政等問題,召開記者會澄清、說明,還他公道;他雖是忠貞黨員,但為了救苗栗、救百姓及國民黨,他將不惜脫黨參選。(資料照,記者鄭鴻達攝)

2018/05/22 22:30

〔記者彭健禮/苗栗報導〕對於回鍋參選苗栗縣長與否?前縣長劉政鴻今晚表示,如果縣長徐耀昌於一個月內,不能針對縣府財政等問題,召開記者會澄清、說明,還他公道;他雖是忠貞黨員,但為了救苗栗、救百姓及國民黨,他將不惜脫黨參選。

劉政鴻說,他上任苗栗縣長時,縣府就已負債238億元,卸任時,雖負債達600多億元,但這些錢都是用在地方建設上。

劉政鴻說,苗栗先天不足,建設首在交通,上任後開始建構九宮格便捷網絡,中山高增設銅鑼、頭屋交流道;苗栗縣三義鄉通往卓蘭鎮的「南橫公路」,苗栗新中橫泰安清安往八卦力,及即將完成的苗栗縣北橫公路,這些工程,都是需要用地費、工程費。

劉政鴻說,在教育部分,他也率先全國推動免費教科書、國中小學免費營養午餐、課後輔導,讓家長無後顧之憂。 但徐耀昌上任後,全數取消,增加家長負擔,更讓他無法接受這種「苦孩子,窮教育」的作法。

劉政鴻說,沒有錢,就應該設法找錢,這是當政者應有積極作為;像苗栗縣清淤砂石一年約有5億元進帳,而苗栗高鐵產專區的土地,也未見積極處分。他任內,雖多負債了400多億元,但也替政府賺了400多億元的稅收,但因中央財政劃分法的不公,使得苗栗縣沒辦法分得這麼多。

劉政鴻說,去年黨中央徵召徐耀昌前,就要求徐必須開記者會澄清苗栗縣財政問題,是財政收支劃分法不公平所造成,並向鄉親說明他為地方做了多少事,但至今徐耀昌都沒有做。如果徐耀昌於1個月內,不能針對縣府財政等問題,召開記者會澄清、說明,還他公道,他為了救苗栗、救百姓及國民黨,他將不惜脫黨參選。

劉政鴻說,如果我有幸當選,也會為苗栗鄉親贏回尊嚴,也會於勝選後隔天,回歸國民黨,給黨一個交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