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拿92共識阻台參與WHA 挨轟「荒謬可笑又可悲」

中國惡意阻撓台灣出席世界衛生大會(WHA),但有包含美國與歐盟、日本等25國友邦與理念相近國家在總務委員會與大會中為我發聲,大會首日總發言中,加拿大、紐西蘭也首次挺台。(WHA採訪團提供)

中國惡意阻撓台灣出席世界衛生大會(WHA),但有包含美國與歐盟、日本等25國友邦與理念相近國家在總務委員會與大會中為我發聲,大會首日總發言中,加拿大、紐西蘭也首次挺台。(WHA採訪團提供)

2018/05/23 16:1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第71屆世界衛生大會(WHA)21日於瑞士日內瓦揭幕,台灣卻因中國惡意阻撓而無法參與,持旁聽證進入大會旁聽的民進黨立委林靜儀22日在臉書PO文表示,中國用「九二共識」、「一個中國」來干擾台灣在WHA以及專業領域的加入,「聽在他國專業人士耳裡,荒謬可笑又可悲」。

林靜儀表示,她向大會連署「建議大會邀請台灣以觀察員身分參加WHA」的友邦國家 ,表示感謝。尤其揭幕當天代表上台為台灣主張的聖文森和索羅門,還有在報告時替台灣發聲的宏都拉斯,這些友邦都展現國際間的邦誼,更一再證明「評斷一個國家價值的標準」不是「國家的大小、貧富」,而是「大家固守的價值」。

她說,感謝國內外長期以來在國際組織和國際合作領域努力的外交部、衛福部等政府組織和專業團體、民間組織;台灣的外交困難,曾經到過第一線的都感受過那挫折、敏感和現實的艱困,「不甘心的眼淚,我相信他們都掉過,但是也更挺起身向前打拚。」

「感謝台灣的專業醫療組織。今年看到比以前更多的醫療專業組織來到日內瓦。」林靜儀指出,有這些專業組織的參與,不論是以組織申請入大會旁聽,或是在各專業周邊會議上代表台灣參與、以台灣身分發表、分享台灣經驗,都是更實質的參與、更讓各國專業人士認識台灣、瞭解台灣,「更實質的在專業領域上,以台灣的能力,結交盟友,成為夥伴」。

林靜儀批評,尤其更多專業組織認識台灣後,中國用什麼「九二共識」、「一個中國」來干擾台灣在WHA以及專業領域的加入,聽在他國專業人士耳裡,真的是荒謬可笑又可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