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表達「一中一台」立場 台灣主教:教宗說不會放棄台灣

台灣主教團赴梵蒂岡述職,並邀請教宗明年訪台。(圖片取自天主教會台灣地區主教團網站)

台灣主教團赴梵蒂岡述職,並邀請教宗明年訪台。(圖片取自天主教會台灣地區主教團網站)

2018/05/24 09:5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灣主教團日前前往梵蒂岡述職,並晉見教宗方濟各。台北教區總主教洪山川表示,兩岸是一中一台的關係,彼此互不隸屬,還提到教宗表明,不會放棄台灣。

根據《BBC中文網》報導,洪山川說,教宗對兩岸情況相當了解,也明白台灣30萬天主教徒的憂心,教宗向他表示,「台灣是教宗的羊群,教宗不會放棄任何羊群」,並要他們替中國祈禱。

洪山川也當面邀請教宗來台參加明年3月1日的全國聖體大會,強調台灣與中國不同,是一個是自由民主且宗教自由的國家,兩岸是「一中一台」,彼此互不隸屬,他說,如果台灣是中國的一部份,那該如何邀請教宗?難道教宗還要跟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打過招呼後才能來台灣?

對於近來屢傳梵蒂岡與中國達成主教任命協議,恐危及台梵邦交一事,洪山川指出,梵蒂岡當局當面向他們表示,相關傳言都是假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