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年5.5億!黃偉哲政見:警消超勤津貼增到1.7萬元

黃偉哲(中)開出首張競選支票,允諾當選市長後,將增編警消勤務繁重及危險加給,同時加碼允諾發放警察超勤津貼。(記者蔡文居攝)

黃偉哲(中)開出首張競選支票,允諾當選市長後,將增編警消勤務繁重及危險加給,同時加碼允諾發放警察超勤津貼。(記者蔡文居攝)

2018/05/24 11:56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民進黨台南市長參選人黃偉哲今天與多位民進黨市議員、議員參選人在台南市議會廣場召開「警消加加給,人民更安心」記者會,開出首張競選支票,他允諾當選市長後,將增編警消勤務繁重及危險加給,同時加碼允諾發放警察超勤津貼,將從1萬3500元增加到1萬7000元,1年全部經費約5.5億元。

根據南市府估計,南市如參照桃園及台中以最高加成七成計算,警察局勤務繁重加成每年約需2.85億元,消防局危險加給每年約需0.7億元,合計3.55億元。

除了警消勤務繁重及危險加給外,黃偉哲今天也允諾加碼發放警察超勤津貼,從目前的1萬3500元增加到1萬7000元,所需經費約1.95億元。

對於錢從何來及何時發放?黃偉哲表示,將會以撙節預算來支應,警察超勤津貼原本就有此預算科目,他當選後可採辦理追加減預算的方式來編列,而增編警消勤務繁重及危險加給部分,則可利用第二預備金來發放。

他說,由於第二預備金的精神是有特殊需要之用,是人民的救命錢,提出的時機可能在災害期間過後再來動用,甚至回溯到年初,預計10月或年底再來發放,屆時警消就會有一筆比較多月份的加給。

黃偉哲承諾,若市府衡量之後仍有所保留,在未來有幸擔任台南市長後將會詳細規畫,積極爭取中央補助與衡量市府財政狀況,給予警消人員更好的福利待遇,且會朝向「加加給」的方向做出決定,不會讓警消兄弟失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