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管中閔違法爭議 徐國勇:闖紅燈被抓到就要罰

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評論台大校長當選人管中閔的違法兼職,指就像闖紅燈,被抓到就是要罰。(記者李欣芳攝)

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評論台大校長當選人管中閔的違法兼職,指就像闖紅燈,被抓到就是要罰。(記者李欣芳攝)

2018/05/24 13:34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台大校長當選人管中閔因涉及在台哥大違法兼職爭議,教育部決議不聘任他為台大校長,法務部政務次長蔡碧仲昨天面對立委指控教育部長吳茂昆還沒向學校申請就到外面兼任基金會董事時,蔡碧仲說,「吳茂昆違法不代表管中閔同樣可以違法。」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今天也表示,對管中閔來說,不可以用別人的違法,來主張自己的違法就是正當,就像闖紅燈被抓到,就是要罰。

徐國勇說,蔡碧仲所提到的應是這個概念。在法律上來說,就像一群人闖紅燈,被抓到的人,不能說其他人也闖紅燈,警察不能罰,闖紅燈被抓到,就是要罰。

徐國勇表示,基金會是公益,基金會一定是財團法人、公益,不可能有營利,不能兼職指的是營利事業,前提要件不同。吳茂昆已經把相關爭議講得非常清楚,也向社會說明,吳茂昆今天也回應,有違法就下台。不管吳茂昆有無違法,但他已經解釋得很清楚,擔任基金會與兼職無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