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努力讓世界看見台灣 陳時中自評世衛行動團成果80分

台灣努力被世界看見,衛福部長陳時中自評2018WHA行動團成果80分。(記者呂伊萱攝)

台灣努力被世界看見,衛福部長陳時中自評2018WHA行動團成果80分。(記者呂伊萱攝)

2018/05/24 17:41

〔特派記者呂伊萱/瑞士日內瓦24日報導〕世界衛大會(WHA)正於瑞士日內瓦進行中,台灣今年雖未能與會,但國際挺台聲量增強,台灣官民也分進合擊強化國際交流。衛福部長陳時中24日受訪時說,今年成果他認為有「80分」,比去年的60分還高出20分。陳時中也說,國際友人、台灣外交部與衛福部以及人民的力量加在一起,讓這件事情「越來越成功」,努力讓世界看見台灣。

陳時中率領「世衛行動團」在WHA大會期間推動我國對外交流,行程已近尾聲。陳時中今天與美國衛生部長阿札爾(Alex Azar)所率領的衛生相關事務代表團舉行雙邊會談,會後受訪時說,他去年給自己打60分,今年認為有80分的成果。

陳時中細數,不管從美方主動善意承諾加強協助、國家發言支持數目、各國支持力道、雙邊會談數目或人民力量等各方面觀察,都可以看見,外交部的努力溝通展現了成績,讓世界更多國家了解我們的努力,衛福部的努力則讓各國看到台灣醫療衛生實力,「都讓這個事情越來越成功」。

陳時中今天與美國會談後,將繼續進行與其他國家的雙邊會談。據了解,我與美日等多國所舉辦的雙邊會談總數,將超過去年的59場。陳時中說,我國和重要國家都進行了雙邊會談,也洽談雙方具體合作內容,他認為,今年互動更頻密,也與我國關心「健康不平等」議題有關,引起他國共鳴。

另外,衛福部、國合會與台灣醫師會也在場邊舉行多場專業論壇,包括健康不平等多邊論壇,食藥署與全球毒品政策委員會交流,我國牙醫師公會共同主辦「老人牙醫」高峰論壇,疾管署與瑞士合辦「遏止抗生素抗藥性傳播」專業論壇,台灣醫師會與世界醫師會舉行「全民健康覆蓋(UHC)」研討會,國合會與友邦衛生部長舉辦「建立夥伴關係強化健康照護體系」分享會等等。

民間支援力道也相當強勁,從台灣到日內瓦的民間團體,與來自歐美各地的僑團合流,到場力挺人數翻倍逾百人,加上台灣青年自主策畫的「無國界醫院展」,展現台灣民間活躍的生命力。陳時中說,人民是政府的後盾,而透過大家的努力,展望未來,「目標當然是遠大」,仍希望明年能夠進入大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