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統戰新招?參訪部落誘簽協議書 竟要求「共用」社區

中國統戰新招?參訪誘簽協議書竟要求「共用」社區。(記者蔡宗憲翻攝)

中國統戰新招?參訪誘簽協議書竟要求「共用」社區。(記者蔡宗憲翻攝)

2018/05/24 22:21

〔記者蔡宗憲/屏東報導〕中國始終不放棄對台灣進行統戰工作,近期原住民部落又傳出,有北京的團體要到原住民部落參訪交流,還要簽署合作意向、協議書之類文件,資深部落工作者阿福(化名)提出警告,特別舉兩年前有仲介團體誘簽「京台社區交流合作協議書」,除用「京台」矮化台灣,內文竟寫著社區管理能「共謀、共理、共用、共評」,有人好心提醒注意還遭對方怒罵,他特別呼籲原住民部落,小心被中國利用!

「感覺目的就是要簽約,不是真心來交流或來玩的!」阿福說,中介北京團體前來原住民部落參訪的人,不斷強調與政治人物的交情,聽部落社造經驗的分享,也意思一下的參與遊程與族人互動,但卻有人不斷追著社區理事長要簽署「協議」。

阿福當時受部落委託代為回應,「部落運作制度,不是來玩一下就要簽署這麼的草率。」沒想到對方氣到怒罵,「憑什麼阻止社區跟我們簽協議?社區跟我們簽協議,關你們什麼事?」大動作的情緒反應,讓他感覺詭異,決定細細了解協議內容,發現除了用「京台」矮化台灣,還有寫著社區管理能「共謀、共理、共用、共評」,甚至「一約五年」、「不受代表人更替之影響。」

這次又有類似團體到各部落簽協議書,阿福得知後特別提出呼籲,各地參訪團客人到社區部落交流都很歡迎,但如果聽到「簽署合作意向」務必提高警覺,不能被對方的甜言蜜語給迷惑,落入中國誘騙簽協議書矮化台灣,統戰社區成為中國一部分的意圖。

參訪誘簽協議書竟要求「共用」社區。(記者蔡宗憲翻攝)

參訪誘簽協議書竟要求「共用」社區。(記者蔡宗憲翻攝)

協議書竟要求五年,不受代表人更替影響。(記者蔡宗憲翻攝)

協議書竟要求五年,不受代表人更替影響。(記者蔡宗憲翻攝)

兩年前團體假藉參訪要求簽協議書。(記者蔡宗憲翻攝)

兩年前團體假藉參訪要求簽協議書。(記者蔡宗憲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