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布吉納法索與我斷交 美國務卿龐皮歐:對台承諾未變

美國參議員關切布吉納法索與台灣斷交,國務卿龐皮歐在國會重申美國的「一中政策」沒變,對台灣的承諾也未變。(歐新社資料照)

美國參議員關切布吉納法索與台灣斷交,國務卿龐皮歐在國會重申美國的「一中政策」沒變,對台灣的承諾也未變。(歐新社資料照)

2018/05/25 06:26

〔駐美特派員曹郁芬/華府24日報導〕美國參議員關切布吉納法索與台灣斷交,美國國務卿龐皮歐今天在國會重申美國的「一中政策」沒變,美國對台灣的承諾也未變。

參議院外委會今天就國務院預算議題舉行聽證會,外委會亞太小組主席賈德納詢問龐皮歐關於布吉納法索與台灣斷交一事。

龐皮歐表示,美國過去歷任政府的對台政策,川普政府並未改變。他說,美國的政策仍是「一中政策」,以及(美中)三公報。他也知道台灣關係法,這些承諾沒有改變。

龐皮歐23日與中共外長王毅在共同記者會上被問到美國最近的對台政策引起中國人反感,美國政府是否有變時也回答,美國的政策沒有改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