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劉政鴻不排除參選苗縣長 徐耀昌道歉:請老大哥見諒

縣長徐耀昌(左三)於今天上午在縣黨部輔選會報中,向前縣長劉政鴻口頭致歉,以「小老弟」的身分,請「老大哥」劉政鴻見諒。(記者彭健禮攝)

縣長徐耀昌(左三)於今天上午在縣黨部輔選會報中,向前縣長劉政鴻口頭致歉,以「小老弟」的身分,請「老大哥」劉政鴻見諒。(記者彭健禮攝)

2018/05/25 11:26

曾永權等人陪同 徐耀昌口頭致歉

〔記者彭健禮/苗栗報導〕苗栗縣前縣長劉政鴻日前放話不排除參選下屆苗栗縣長,衝擊國民黨下屆苗栗縣長選情。縣長徐耀昌在國民黨副主席兼秘書長曾永權、中常委林榮德及立委陳超明、徐志榮等人出席下,於今天上午在縣黨部輔選會報中,向前縣長劉政鴻口頭致歉,並肯定劉過去對苗栗的建設貢獻,但因中央財劃法不公,才致使苗縣財政危機;徐並以「小老弟」的身分,請「老大哥」劉政鴻見諒。

徐耀昌受訪表示,劉政鴻算是政壇大老,對於過去言語上,有不敬之處,他很慎重地給予致歉。他也坦言,過去在財政非常困難時,確實有些微詞,如今財政漸趨穩定,更應攜手合作、策勵未來。

改口稱:財劃法不公導致苗縣財政危機

徐耀昌在會報中指出,對於劉政鴻放話參選,他給予高度尊重,但他認為可能摻雜了外界因素。徐說,國民黨沒有分裂的本錢,如今中央執政黨的施政也乏善可陳,讓人「錯愕」,國民黨更應攜手合作,相忍為黨;並表示,劉政鴻卸任後,留下600多億負債,「不盡然都是他的問題」,是因財劃法不公,才致此缺憾。

徐耀昌說,劉政鴻在縣長任內,完成苗縣500件重大建設,包括交通九宮格的網路建置、增設高鐵苗栗站、中山高頭屋、銅鑼交流道闢建、7大場館興建等;教育部分,也設置新港國中小雙語學校、推動免費營養午餐、課後留校等。

徐耀昌說,以他目前任縣長,透過前瞻計畫向中央爭取37億多元,縣府就須負擔4億6000萬元的配合款,更遑論劉政鴻對苗縣推行的建設中,約有1000多億元是他任立委時,協助向中央爭取,但縣府也須支應相當地方配合款;他還請劉政鴻「老大哥」,能對他「小老弟」見諒。

「當家才知當家苦!」陳超明也替徐耀昌緩頰說,任何人遇上,難免會有情緒性、不得體的反應,他也請劉政鴻能接受徐耀昌的正式道歉,兄弟把手言歡,共同為苗栗打拚。

徐志榮也說明,苗栗縣在劉政鴻任內,創造了2393億餘元的稅收,但上繳中央政府後,卻只分配到303億餘元的中央統籌分配稅款,連13%都不到,但創稅不如苗栗的嘉義、屏東、台東、澎湖等縣市,卻分得比苗栗還多,這才是造成苗縣財政收支嚴重短差的主因。

曾永權則讚許劉政鴻是「五星級」的縣長,並指出,苗栗縣在劉政鴻、徐耀昌接續努力下,從農業縣脫胎換骨成為觀光大縣,呼籲國民黨同志團結,繼續為苗栗服務、奉獻,在年底五合一選舉,讓「當選極大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