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議員逼問為什麼被民進黨分手?柯傻答:我也不曉得

市議員徐世勳問到,趁此機會問總統蔡英文為什麼會分手,只見柯文哲一時語塞,回說「我、我,我們是被分手的,我也不曉得」。(資料照)

市議員徐世勳問到,趁此機會問總統蔡英文為什麼會分手,只見柯文哲一時語塞,回說「我、我,我們是被分手的,我也不曉得」。(資料照)

2018/05/25 15:14

〔記者蔡亞樺/台北報導〕年底台北市長選舉,民進黨確定自提市長人選,代表宣告與現任市長柯文哲「分手」。柯文哲今日下午赴市議會總質詢時,北市議員徐世勳問到,趁此機會問總統蔡英文為什麼會分手,只見柯文哲一時語塞,回說「我、我,我們是被分手的,我也不曉得」,引發在場官員與媒體一陣笑聲。

徐世勳在議會總質詢先問柯,是否要談一下蔡英文所提的台灣價值?柯文哲趕緊向徐求饒,笑說「我們兩個交情不錯,不要問我這個問題」。徐世勳不放棄,繼續問蔡提到台灣價值包括照顧年輕人居住,柯表示他跟蔡出席健康公宅典禮時,確實談到時現居住正義也是台灣價值。

話鋒一轉,徐世勳秀出多張PPT圖檔直指,現今國民感受的蔡英文台灣價值卻是台大沒校長、年金改革爭議、一例一休風波、力保北農總經理吳音寧,但柯文哲認為,這些都跟台灣價值無關。

徐世勳再說,台大校長攸關教育、年金改革也是全國事情,為何跟台灣價值無關?柯文哲表示,不是發生在台灣就都是台灣價值。

徐世勳繼續猛問,舉例柯文哲出訪歐洲時在演講提到台北價值是民主、自由、多元、開放、人權、法治及永續,這些都與蔡總統的台灣價值滿雷同的,徐突然問柯「怎麼會分手?」只見柯一時反映不過來,一開始笑說「呵呵,我也不曉得」,徐再問要不問藉此問一下蔡總統,柯文哲回答「我、我,我們是被分手的,我也不曉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