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吃到飽月票真正目的? 柯P:更嚴格路邊停車管制

吃到飽月票真正目的?台北市長柯文哲透露,未來會再增加汽機車的停車成本。(記者黃建豪攝)

吃到飽月票真正目的?台北市長柯文哲透露,未來會再增加汽機車的停車成本。(記者黃建豪攝)

2018/05/25 17:26

〔記者黃建豪/台北報導〕北市長柯文哲在議會透露,雙北1280元交通定期票上路的目的,是要替未來更嚴格的路邊停車管制鋪路,暗示未來台北市不僅針對汽車,甚至要增加機車停車的成本。梁文傑反駁市府無法證實1280,能誘使汽機車減少。柯坦承,他確實沒辦法精算,但他知道方向是對的,所以就先做。

議員梁文傑質疑,以居住在台北市政府的民眾搭捷運通勤淡水為例,一年可省下1.3萬元,但用納稅錢替民眾省下錢並沒道理。柯文哲回應,推出1280吃到飽月票,並不會對政府增加太多的成本,而且北市已實施停車收費才敢做,整個政策戰略,是未來要對路邊停車有更嚴格的管制。

梁文傑反問,意思就是從路邊停車格,增加汽機車停車成本?柯文哲表示,對,就是要對汽機車有更多管制,台北市每天有大量的機車騎進來,原因就是因為機車便宜,但最大問題是機車沒辦法管,一管就會「吱吱叫」,所以戰略上,要讓民眾知道,搭公車、捷運時間上會多一點,但絕對不會多花錢。

梁文傑指出,台北捷運每天已有200萬搭乘人次,但開通20幾年來,機車數量還是增長18%、汽車增長25%,實際上,並沒辦法透過蓋捷運就要民眾不要開車。柯插話指,這是因為以前沒有路邊停車收費概念。

但梁文傑表示,他曾發文給交通局,詢問如何評估民眾購買1280運票後,就會願意放棄開車只搭捷運,因為現在購買1280的23萬人中,大多沒用記名悠遊卡,實際上並無法調查,交通局也給不出答案。

柯文哲坦承,1280會是台北市整個交通的基幹,若要問有多少人因為這樣轉過來不開車,他沒辦法辯論,但他大概知道方向就先做,會在1280跑三個月後再評估狀況。

梁文傑仍認為,台北的捷運搭乘成本已經全世界中最便宜,再便宜下去,對於抑制汽機車的成長不會有多大改變,所以要對汽機車管制,就要讓民眾覺得使用汽機車是高成本的,但市府還沒做。柯文哲表示,只是還沒開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