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護照排名狠甩中國 學者:決定台灣人不同於中國人

2018年護照指數,台灣護照排名上升5名至第26,可免簽進入148國或地區,中國只有70個免簽國、排名第68名。(資料照,新北市民政局提供)

2018年護照指數,台灣護照排名上升5名至第26,可免簽進入148國或地區,中國只有70個免簽國、排名第68名。(資料照,新北市民政局提供)

2018/05/26 17:1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英國倫敦顧問公司Henley & Partners日前公布2018年護照指數,台灣享有148個免簽國,在全球排名第26、比去年上升5名,反觀中國只有70個免簽國、排名第68名,遠遠落後台灣。對此,政大教授陳芳明表示,護照排名最主要是由國民素質來決定,「也決定了台灣人不同於中國人」。

陳芳明今天在臉書發文說,當台灣人在旅遊觀光時,遵守當地的文化禮儀,消費能力也受到歡迎,現在許多國家越來越能分辨,台灣不等同於中國;「在國際城市裡,台灣人比中國人還更受歡迎,也更受尊敬,護照也決定了台灣人不同於中國人」。

「可以預見,台灣外交越來越困難。」陳芳明指出,前天(24日)布吉納法索宣布與台灣斷交,沒想到國民黨竟站在北京的立場譏諷蔡政府,真是讓人匪夷所思,「今天台灣處境那麼困難,完全是國民黨所造成,現在我們越來越明白,原來國民黨是北京的附庸政黨」。

陳芳明也強調,今年底選舉一定要再教訓國民黨,教訓國民黨也等於是教訓給北京看,「台灣選舉就是台灣人民素質的表現,與台灣護照的意義完全一樣。我們一定要以選票來表達台灣的尊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