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蔡政府捐款世衛 學者:以德報怨、穩賺不賠

總統蔡英文26日接見世衛大會(WHA)我國代表團成員。蔡英文致詞時感謝這次大會為我國發聲的友邦,強調台灣不會在中國打壓下屈服。(資料照)

總統蔡英文26日接見世衛大會(WHA)我國代表團成員。蔡英文致詞時感謝這次大會為我國發聲的友邦,強調台灣不會在中國打壓下屈服。(資料照)

2018/05/27 08:1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總統蔡英文宣布將捐100萬美元,幫助WHO對抗伊波拉病毒,對此國內學者普遍正面看待,政治大學國際事務學院副院長黃奎博認為,蔡政府向國內外展現「以德報怨」形象,此舉是「只賺不賠」的算盤。

《聯合報》報導,黃奎博表示,台灣過去也曾有幾次想捐款給國際組織,最後被退回,如果這次WHO也沒收下捐款,可以再繼續打「中國打壓」悲情牌。

另外國家安全會議前副秘書長、台大政治系兼任教授楊永明認為,蔡政府可能想藉此表達我們仍有能力作出貢獻,也對國際凸顯WHO對台灣的不公平待遇。

淡江大學國際事務與戰略研究所副教授黃介正也正面肯定蔡政府做法,傳達台灣雖然因為被排除而受傷,但仍願意幫助別人,值得給蔡政府掌聲。

有聲音質疑,台灣遭WHO拒於門外,為何仍要捐款?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指出,台灣早期在防治天花、蛔蟲、砂眼等,也受到國際很多協助,如今台灣在醫學研究上有自己的一番成果,應該要對國際健康做出貢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