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多、布斷交後 外交部無意設置經貿辦

我與多明尼加斷交,我駐多明尼加大使館於5月1日降旗。(僑委會提供)

我與多明尼加斷交,我駐多明尼加大使館於5月1日降旗。(僑委會提供)

2018/05/29 10:52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中華民國於5月接連與多明尼加及布吉納法索斷交。外交部發言人李憲章今天表示,目前沒有在兩地設立經貿辦事處的規劃,多明尼加已接近5月底撤館期限,正在收尾;布國撤館計畫則還沒有具體時間表。

5月1日,加勒比海島國多明尼加宣布與我斷交,與中國建交。5月24日,西非國家布吉納法索也與我斷交,三天後與中國建交。

李憲章今天出席外交部例會時回答提問說,根據雙邊協議的撤館時程,我駐多明尼加大使館已屆5月30日的撤館期限,外館人員正在進行最後收尾工作,我方人員將會完全撤離。布吉納法索大使館的撤館計畫則還沒有具體時間表,李憲章表示,這兩天會盡快召開布國撤館計畫會議,不過按照過去的作業流程,撤館規劃時程應會是一個月左右。

另,國合會副秘書長史立軍補充說明,我國合會於布吉納法索派駐7名技術團人員與6名外交替代役,均規劃返台。派駐多明尼加的國合會技術團則有5名人員,也將返回台灣,5名外交替代役則規劃就近分配新駐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