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軍機掛彈能剋「愛國者」? 軍方:可非常有效反制

國防部作計室防空暨資戰處副處長莊鴻文(記者涂鉅旻攝)

國防部作計室防空暨資戰處副處長莊鴻文(記者涂鉅旻攝)

2018/05/29 11:46

〔記者涂鉅旻/台北報導〕中國軍網英文網日前公佈殲-10B戰機照片,其掛載「鷹擊-91」超音速重型反輻射飛彈,被外界認為是針對我國愛國者飛彈雷達而來。對此,國防部作計室防空暨資戰處副處長莊鴻文今日表示,不管中國彈道飛彈、先進戰機或戰機配掛飛彈,都有相關克制作為,並可以非常有效地反制,請國人放心,並繼續支持國防。

中國解放軍持續佈武,除軍備革新,中國近期針對第十五空降軍進行改制,將三個空降師重編為六個獨立空降旅。我國國防部發言人陳中吉今日表示,針對敵情威脅,我方皆透過年度演訓應處,包括今年漢光34號演習的「反空機降訓練」,相關作為都是我方要精進之處,也會時刻檢討,確保國家安全。

另外,國軍為因應解放軍空中威脅,傳今日在屏東九鵬飛彈試射基地,進行精準武器射擊。陳中吉表示,精準武器射擊是年度例行性演訓,在「防衛固守,重層嚇阻」戰略之下做好相關演訓,但對此次演訓細節與使用彈種,國防部無法說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