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吳茂昆下台 代理教育部長:課審大會持續開

教育部長吳茂昆請辭獲准,代理部長姚立德今天受訪表示,全權代理部長應盡職責,週日的課審大會均會持續召開和審議。(記者林曉雲攝)

教育部長吳茂昆請辭獲准,代理部長姚立德今天受訪表示,全權代理部長應盡職責,週日的課審大會均會持續召開和審議。(記者林曉雲攝)

2018/05/30 09:20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教育部長吳茂昆昨天請辭獲准,政次姚立德二度代理部長,今早赴立法院教育委員會進行教育部預算解凍案審查前受訪表示,12年國教課綱課審大會都會照舊開會審議,代理部長是全權代理部長應盡職責,課審會會往前推動,不會有影響。

短期內換了兩位教育部長,聘書或證書是否要重印教育部長之名?姚立德表示,教育部是這麼龐大機器,主管全國教育事務,教育部同仁會竭盡自己最大力量、全力讓國家教育繼續往前推動,不要影響中華民國的教育,絕對不會有混亂情況,各部門運作都仍井然有序。

對於12年國教課綱審議,姚立德表示,代理部長就是全權代理部長應盡職責,因此課審大會照舊持續往前推動,不會受到影響,所作決議也算數。

有關於台大校長遴選爭議案,姚立德表示,教育部已回函台大,依程序持續往前走,照司法程序進行。至於部分大學擬漲學費一事,姚立德指出,學費要由審議委員會審議,看最後審議結果。媒體詢問何時知悉吳茂昆請辭獲准?姚立德表示,他是昨天才知道吳茂昆請辭獲准。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