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柯建銘居中協調 基層警消加薪案趕於休會前通過

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資料照)

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資料照)

2018/05/30 09:56

〔記者曾韋禎/台北報導〕立法院院會昨三讀通過「警察人員人事條例第22條附表修正案」,將基層警消人員最高年功俸額提高至525俸點、警正三階人員則提高至550俸點。由於此版本與政院版草案稍有差距,在蔡英文總統已指示應於警察節前通過下,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接連在前天、昨日與行政院、各在野黨團聯繫,終趕在休會前通過。

政院版草案僅將警正四階以下人員之最高年功俸俸額,從500俸點提高至525俸點;不過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在審查時加碼,將警正三階人員之最高年功俸俸額,從525俸點提高至550俸點。行政部門憂心這樣修改下去,恐牴觸大法官釋字760號之精神,稍有疑慮。

不過蔡英文總統已於23日的民進黨中常會表示,盼修法能在6月15日警察節前完成三讀。柯建銘因此聯繫行政院、內政部、警政署、人事行政總處在28日中午協商,後因行政院長賴清德另有要公,延至傍晚才協商。

警政署表明,只要在警正三階人員進行員額管制,就不會因修法而讓大量警正四階人員晉升為警正三階人員,自無違憲之虞。

但國民黨團已經在立法院會的討論事項提出400餘案的逕付二讀案,企圖杯葛29日的院會,不讓民進黨團強行通過「空氣污染防制法修正草案」。

為使昨日的議事順暢,柯建銘同意,臨時會再處理「空污法修正草案」;國民黨團則希望民進黨團放行「政治獻金法部分條文修正案」、「原住民族基本法第18條修正案」、「原住民族基本法第19條修正案」;時力黨團則要求處理「警察人員人事條例第22條附表修正案」時,一併通過其附帶決議。柯都一一同意,換取昨日院會的順利進行,最後通過21項議案。

柯建銘表示,若要趕在警察節前完成三讀,就只有昨天才可以;進入臨時會後,會先處理軍改草案,一下子就會拖過警察節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