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兇殺案頻傳考慮「亂世用重典」? 邱太三:過去沒對症下藥

邱太三今被媒體詢問「是否認同亂世用重典」?邱太三表示,台灣社會從過去就有這種想法,但從歷屆修法和政治執行來看,並沒有對症下藥。(資料照)

邱太三今被媒體詢問「是否認同亂世用重典」?邱太三表示,台灣社會從過去就有這種想法,但從歷屆修法和政治執行來看,並沒有對症下藥。(資料照)

2018/05/30 10:2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近來情殺案件頻傳,法務部長邱太三今到立法院司委會開會前被媒體詢問「是否認同亂世用重典」?邱太三表示,台灣社會從過去就有這種想法,但從歷屆修法和政治執行來看,並沒有對症下藥。針對近期是否會執行死刑,邱太三則說:「沒有廢除死刑的問題,也沒有不執行死刑。」

綜合媒體報導,邱太三認為,犯罪有其社會背景及原因,並不是司法審判或槍決就能解決的事,他以「火山爆發」為例,表示其實底層才是最重要的源頭,爆發出來的只是「現象」。

邱太三指出,台灣社會中不管是家庭、學校、社會甚至是經濟,在最近這些年都產生巨大變革,導致現代人生活壓力和情緒管控有相當大的問題,這些社會問題應該從社會的源頭做瞭解跟處理,才能有效對症下藥,司法只是後端問題,僅能給予犯罪者適當的量刑。

至於該如何從源頭解決犯罪,邱太三表示,會建立社會安全網,相關工作也涉及到內政部、教育部、勞動部。而被問到近期是否會考慮執行死刑?邱太三則說:「我們並沒有廢除死刑的問題,也沒有不執行死刑,只是在兩公約的規範下會審慎去做考量,廢死只是未來可能的目標,但現階段沒有這個問題。」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