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布斷交記者會現「一抹微笑」?賴清德親自回應了

布吉納法索上週四宣布與台灣斷交,蔡英文總統(右3)當晚親自召開記者會回應,行政院長賴清德(左3)當天也出席,卻被媒體捕捉到臉上疑似出現「一抹微笑」,引發網友熱議。(資料照)

布吉納法索上週四宣布與台灣斷交,蔡英文總統(右3)當晚親自召開記者會回應,行政院長賴清德(左3)當天也出席,卻被媒體捕捉到臉上疑似出現「一抹微笑」,引發網友熱議。(資料照)

2018/05/30 18:57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布吉納法索上週四宣布與台灣斷交,蔡英文總統當晚親自召開記者會回應,行政院長賴清德當天也出席,卻被媒體捕捉到臉上疑似出現「一抹微笑」,引發網友熱議。賴清德昨天澄清說:「我並沒有笑。」他只是提醒自己態度要從容點,不要太嚴肅。

蔡英文總統當天在記者會上神情嚴肅地抨擊中國一連串的外交打壓,強調「我們不會再忍讓」,賴清德疑似出現笑意,連日來引發議論。

精神科醫師沈政男昨天在媒體專欄發表「賴清德在笑什麼? 」一文,強調,賴清德「務實的台獨工作者」之說,既講給台灣人也講給中國聽,賴揆的那抹微笑當然也有笑給中國看的意味——你們挖走邦交國,想藉此修理「務實的台獨工作者」,這招沒用!

沈政男認為,「台獨」不是不可以講,但這兩個字是台灣的政治核武,必要時可以用來牽制中國的輕舉妄動,必須慎重使用。

據悉,賴清德鄭重其事回了簡訊給沈政男,直說「沈醫師:你言重了!當晚上台前,我只是提醒自己態度要從容點,不要太嚴肅,我覺得蔡總統當晚講得很好,也很順,我點了幾次頭,我並沒有笑」。

賴清德說,他所提的務實台獨其實就是民進黨的「台灣前途決議文」,面對立委和媒體的詢問,他應該坦然回答,他向沈政男說,至於中國對台步步進逼是不是因為他的務實台獨說,「以你的聰明應該不難判斷,我不多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