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管案燒掉兩任教育部長 柯志恩:民進黨錯估情勢

立委柯志恩(資料照)

立委柯志恩(資料照)

2018/05/31 13:02

〔記者林良昇/台北報導〕台大校長遴選案延燒至今,讓前後兩任教育部長潘文忠、吳茂昆先後下台,國民黨立委柯志恩今接受廣播節目專訪時表示,潘文忠處理管案有很多時後可以作停損點,但被某股勢力壓著,連教文委員會的執政黨立委也不清楚管案為什麼要持續到現在。

在台大校長遴選案中緊盯管中閔案的柯志恩今接受廣播節目專訪,對於台大校長遴選案,她表示,她完全不認識台大教授管中閔,只是認為管中閔遭到這樣的對待是非常離譜的事情,才去調相關資料,對於潘文忠與吳茂昆先後辭職,她都很驚訝。

柯志恩表示,她很肯定潘文忠在國教上的成熟和認真,但在管案上,感覺有股「勢力」壓著他,導致在很多情況下,潘文忠可以做停損點,但卻搞到現在這地步,5個多月來,她問過立院教文委員會的立委,連執政黨立委也搞不清楚為什麼要持續到現在。

對於吳茂昆下台,柯志恩說,他認為是執政黨知道民調差都跟「拔管案」有關係,吳茂昆有太多爭議,違法下台並非是高道德標準,吳在美國專利的事件更嚴重,卻因為在中國會議未核准的的爭議而下台,民進黨也自知做的太過分了,感受到基層和民意的反彈,才導致吳下台。

「我覺得民進黨是錯估情勢了」,柯志恩認為,管中閔當初也不知道他會被選上,綠營內部也認為,如果不想讓管中閔當選,在遴選委員會投票前就可以計算票數,怎麼會搞成這樣?

柯志恩說,到最後教育部連管中閔違反哪條明確法令都說不清楚,不過,按照民進黨性格,「頭都洗下去了」,即使很荒謬還會繼續下去,管中閔未來要上台仍非常困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