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總統府花百萬防斷電 國民黨:打臉經部保證不缺電

總統府花百萬防斷電, 國民黨:打臉經部保證不缺電。(資料照)

總統府花百萬防斷電, 國民黨:打臉經部保證不缺電。(資料照)

2018/06/01 10:38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國民黨發言人洪孟楷上午召開記者會指出,今年跳電、斷電事件頻傳,雖然經濟部、台電連忙掛保證不缺電,但總統府卻在五月三日悄悄花費近百萬元採購機組,防止斷電,分明就是打臉經濟部的保證,而更詭異的是,相較十年前總統府採購的不斷電系統,費用僅三十二萬元,今年卻花比過去高達三倍多的價錢,而且都是同一家公司承標。

洪孟楷表示,今年來扣除掉台電所說電線電纜問題,無預警斷電總共多達八次,直到目前為止,台電仍然無法告知全國民眾到底確切原因為何?看到屢創新高的用電紀錄,加上台電施行「減壓降頻」的供電方式,在在顯示要把生產的電量稀釋再稀釋才能供給無虞,而主管的經濟部長或次長在國會殿堂上仍大聲的說今年保證不缺電,難道是過去被斷電的民眾活該倒楣?還是要斷電到多少用戶,才稱上是真正缺電?

他並說,雖然經濟部保證不缺電,但顯然總統府根本不相信,才會花近百萬元決標不斷電系統,包含發電機、變壓器、蓄電池等因應停電時能供電無虞的設備。

不過,他質疑,十年前扁政府時期總統府一樣採購不斷電系統,當時決標價才三十二萬元,經過馬政府執政八年完全沒有不敷使用,今年府方卻又花費多達三倍多的價錢採購,「請問是總統府內哪一位高官一分鐘沒冷氣吹都無法忍受?所以才要多花三倍價錢採購不斷電系統?」

洪孟楷指出,兩套系統都由同一家廠商決標,除非是廠商報價不實,否則民眾合理懷疑是多採購器材來預防斷電,換言之,如果連總統府對今年是否停電都抱著很大的懷疑,又怎能說服民眾今年供電一切正常?一般小老百姓只能聽天由命?

洪孟楷所提資料顯示總統府九十六年與今年都採購不斷電系統,雖然得標廠商都是同一家,但今年的金額卻是九十六年時的三倍多。(資料由洪孟楷提供)

洪孟楷所提資料顯示總統府九十六年與今年都採購不斷電系統,雖然得標廠商都是同一家,但今年的金額卻是九十六年時的三倍多。(資料由洪孟楷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