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民黨質疑採購不斷電系統 總統府反批對公共安全認知不足

國民黨質疑總統府決標新的不斷電系統,顯然對經濟部有關今年不缺電的保證沒有信心。總統府反駁說,重要機構、公共服務部門設置不斷電系統,目的是在確保重要機構與公共服務在任何環境下的持續運轉,是一項標準的安全設備。(資料照)

國民黨質疑總統府決標新的不斷電系統,顯然對經濟部有關今年不缺電的保證沒有信心。總統府反駁說,重要機構、公共服務部門設置不斷電系統,目的是在確保重要機構與公共服務在任何環境下的持續運轉,是一項標準的安全設備。(資料照)

2018/06/01 13:31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近來天氣炎熱,用電量屢創新高,國民黨今天質疑總統府5月以百萬元決標新的不斷電系統,顯然對經濟部有關今年不缺電的保證沒有信心。不過,總統府中午反駁說,重要機構、公共服務部門設置不斷電系統(Uninterruptible Power System),目的是在確保重要機構與公共服務在任何環境下的持續運轉,是一項標準的安全設備。就像大樓為了安全依法設置消防設施,不代表該地就是火災頻仍。

總統府表示,這類系統屬於公共安全的專業問題,這些類似政治口水,除了凸顯發言單位的外行,實在不值一駁,更顯示持這種言論者對於公共安全問題認知之不足。

國民黨發言人洪孟楷今天上午表示,經濟部與台電保證今年不缺電,但5月3日總統府卻悄悄公告百萬元招標採購不斷電系統機組,採購包含發電機、變壓器、蓄電池等因應停電時能供電無虞的設備,擺明打臉經濟部與台電的保證,要自力救濟。連總統府對今年是否會停電都抱著很大懷疑的同時,又怎麼能夠說服民眾今年供電能一切正常?

總統府則指出,總統府去年編列更新計畫,主要是因為現有設備自2001年設置至今,使用已經超過16年,馬政府時期即經常故障,但始終未全面檢討更新。政黨輪替後,經專業單位檢視,認為現有設備早逾使用年限,相關耗材如電池或老化故障,或已無保修料件,若遇突發事件,可能造成緊急消防疏散等安全風險,因此府方於去年編制預算,並於今年汰換更新,以確保緊急事態時人員疏散等照明安全。

府方人士表示,這次採購的不斷電系統,主要是用於緊急疏散照明以及殘障廁所電動門,設備使用超過16年,早逾使用期限,並且因為多年沒有更新,造成設備經常故障維修不易,因此為了確保總統府及來訪賓客,尤其還有許多外賓之公共安全,依專業需求進行採購,同時並加大供電量以及蓄電力的延長,用以維持公共安全無虞。

至於國民黨記者會中所提的2007年採購之不斷電系統,則是用於大禮堂之用,兩者完全不同,國民黨刻意將之魚目混珠,指控採購價格是過去數倍,根本「指鹿為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