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宜縣府組改案6月5日送議會法規會 財稅合併版本恐生變

宜蘭縣政府在這次議會大會提出組改案,要合併財政處與地方稅務局來成立交通處,但議會有不同聲音。(記者林敬倫攝)

宜蘭縣政府在這次議會大會提出組改案,要合併財政處與地方稅務局來成立交通處,但議會有不同聲音。(記者林敬倫攝)

2018/06/02 18:38

[記者林敬倫/宜蘭報導]宜蘭縣政府將在這次議會大會提出提出「宜蘭縣政府組織自治條例」修改案,打算合併府內財政處與地方稅務局來成立交通處,但議會在野聯盟議員卻有不同意見,提出合併秘書處與計劃處的方案與縣府打對盤;縣府指出,將持續與議員溝通,力保府提出的版本於6月5日於議會法規會通過。

宜蘭縣政府民國102年開始討論組改案,鑒於雪隧、蘇花改通車後,縣內交通複雜化,104年縣府向縣議會提出,打算合併建設與地政處成立交通處,讓業務權責整合,由專業人員一條鞭處理縣內交通問題,但該案因府內反對聲浪太大,最後胎死腹中。

由於成立交通處仍然是各界共識,縣府在這次議會大會,再度提出組改案,打算合併財政處與地方稅務局來成立交通處,不過,該案送交議會後,在野聯盟黨團議員陳福山、陳漢鍾、林成功、林錫明及林志鴻等人有不同意見,他們認為合併秘書處與計劃處兩個幕僚單位較合併財稅容易,對民眾影響較小,因此提出另一項合併案,與縣府提出的版本一起在6月5日法規會審議。

陳漢鍾指出,成立交通處讓縣內交通權責整合並回歸專業,刻不容緩,黨團也非常認同,但財稅的業務與民眾息息相關,如果合併影響太大,秘書處與計劃處合併,較符合縣民期待。

但宜蘭縣政府認為,秘書處與計劃處各項業務較不相關,要將2處共12個科室整合剩7個科相當困難,財政與稅務業務相似,要合併相對容易,外縣市如嘉義縣、嘉義市、台南市、屏東縣及連江縣等,也都有相關經驗,仍然希望以財稅合併的版本為優先,將持續與議員溝通,讓縣版組改案順利通過。

另外,這次組改案,還包含農業處樹木景觀科將與林務科合併,提升為2級機關樹藝景觀所;縣府指出,未來希望景觀所能提升道路、風景區等公共場域的樹木景觀,達到美化環境的成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