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藍營固本打選戰 八月底前全台辦2200場茶湯會、米粉會

國民黨辦餐會。示意圖與新聞無關(資料照)

國民黨辦餐會。示意圖與新聞無關(資料照)

2018/06/03 09:05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除了新竹縣,國民黨11個直轄市、縣市長選舉都已完成佈署,藍營選舉向來最擅長的組織戰,也已悄悄啟動固本工作,在八月底前全台各地將至少召開2200多個場次的固本會報,今年並特別以「茶湯會」或「米粉會」形式辦理,要替所有的直轄市、縣市的「母雞」搭起與最基層群眾互動接觸的橋樑。

國民黨各地方黨部負責居間協調直轄市、縣市長參選人,針對轄內各場次時間,配合直轄市、縣市長參選人的行程安排,在都會區每一場次以里為單位,非都會區則以鄉鎮市民代表選區為單位,受邀對象除了黨員,還有黨友或外圍人脈,安排直轄市、縣市長參選人到場發表理念,並帶動議員、鄉鎮市長、鄉鎮市民代表以及村里長選情。

目前已有部分地方陸續開辦,黨內人士指出,初步辦理成效不錯,像新竹市黨部日前辦首場會報,原本許多現任市議員意興闌珊,但後來聽說一個里就有三、四百人到場,後續再辦20位現任黨籍市議員就全部到齊。

為了鼓勵地方黨部籌辦「茶湯會」、「米粉會」,國民黨中央每場次都象徵性補助1000元,類似提供搓圓仔的「圓仔脆」(台語)概念,所有參與的參選人也會配合「意思一下」,像財力較為雄厚的新竹市黨部主委呂學樟就自行加碼到每場次1萬元起跳,「圓仔」也就愈搓愈大。

依照國民黨中央規劃的輔選節奏,這些「茶湯會」、「米粉會」將全國掃完1輪,估計較大型的單一縣市全部辦完大概要花1至2個月時間,後續將改為區塊的中型造勢活動,都會區以區為單位,非都會區以鄉鎮市為範圍,然後隨選戰逐步加溫,選前最後一個月各地全面轉為大型造勢活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