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六四天安門事件29週年 陸委會批中國對人權保障不進反退

六四事件明天將滿29週年。(圖擷自維基百科)

六四事件明天將滿29週年。(圖擷自維基百科)

2018/06/03 13:34

〔記者鍾麗華/台北報導〕明天是六四天安門事件29週年紀念,陸委會今天發出聲明指出,雖然中國大陸整體實力持續提升,但對人權保障卻不進反退,並呼籲北京當局應早日啟動政改進程、進行民主轉型;而陸方應尊重台灣民眾在國際社會的基本人權,取代一廂情願的對台統戰拉攏與政軍威嚇,才能真正拉近兩岸心理距離。

陸委會指出,中國大陸學生、勞工在1989年6月不畏極權壓迫及生命威脅,勇於追求民主、自由、法治與人權等普世價值,卻遭到中共當局武力鎮壓,事件真相迄今仍被掩蓋、未獲平反,我們深表遺憾。

陸委會說,近年中共擴大改革及反貪腐等政策,另方面卻變本加厲壓迫人民自由權益,鞏固其一黨專政。我們呼籲北京當局應早日啟動政改進程、進行民主轉型,制度化保障人民言論、信仰等自由,真正面對「六四事件」歷史真相。

陸委會表示,雖然中國大陸整體實力持續提升,但對人權保障卻不進反退。中共當局藉由貫徹「黨領導一切」的專政方針,忽視其聲稱「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理念,持續加強意識形態管制,嚴控社群及新聞媒體,限制教學自由及學生表達意見權利,更強行推動宗教「中國化」,壓迫基督教、天主教及破壞疆藏少數民族文化傳承。中共干涉宗教信仰、強力監督人民自由活動之作為,已遭到國際社會批評,嚴重影響其國際形象。

陸委會指出,台灣也曾經歷漫長威權統治的戒嚴時期,視言論自由為洪水猛獸,但歷史經驗告訴我們,言論表達自由是促進社會文明的關鍵動力。

陸委會提出兩項嚴正呼籲,首先,在中國大陸走向新的發展階段,北京當局只有進行政治改革,回歸國際社會的普世價值體系,以包容心及勇氣來具體回應中國大陸人民的訴求、改善內部人權保障、還權於民;其次,在兩岸互動中,陸方應尊重台灣民眾在國際社會的基本人權,取代一廂情願的對台統戰拉攏與政軍威嚇,才能真正促進兩岸關係在以人為本的基礎上和諧互動,也才能真正拉近兩岸心理距離。

此外,政府再次重申從未接受中共對我國人李明哲不當審判與關押,北京當局應儘速釋放李明哲先生、讓其平安返台。

明天是六四天安門事件29周年紀念,陸委會今天發出聲明指出,雖然中國大陸整體實力持續提升,但對人權保障卻不進反退,並呼籲北京當局應早日啟動政改進程、進行民主轉型。(取自網路)

明天是六四天安門事件29周年紀念,陸委會今天發出聲明指出,雖然中國大陸整體實力持續提升,但對人權保障卻不進反退,並呼籲北京當局應早日啟動政改進程、進行民主轉型。(取自網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