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遭限制出境不能參加海峽論壇 新黨青年軍表不滿

遭限制出境不能參加海峽論壇, 新黨青年軍表不滿。(記者方賓照攝)

遭限制出境不能參加海峽論壇, 新黨青年軍表不滿。(記者方賓照攝)

2018/06/04 11:12

〔記者林良昇/台北報導〕新黨青年軍王炳忠、侯漢廷、林明正因涉國安法被限制出境,無法參加今年在中國廈門舉辦的海峽論壇,3人今早召開記者會表達抗議,並要求檢調有證據趕快起訴,沒有證據就趕快還他們清白,並質疑政府以查共諜之名,行整肅異己之實。

新黨青年軍今舉行記者會,新黨發言人王炳忠表示,1219違法搜索已近半年,扣押物品遲不返還,調查遲遲沒有結果,他要求總統蔡英文、調查局長蔡清祥出來面對,說明到底新黨青年從事的網路宣傳、學會講座、營隊活動,如何危害國家安全、破壞社會安定?

新黨青年軍表示,檢調遲不結案,又對長年致力兩岸交流的他們限制出境,導致他們無法出席今年在大陸舉辦的第十屆海峽論壇,質疑蔡政府是否正以國安之名行鎖島之實,逐步擴及更多從事兩岸交流的團體及個人?

王炳忠說,根據北檢說法,此案名義上是北檢指揮,實為調查局立案,北檢僅接收調查局提供的事證配合辦案。1219迄今快半年,蔡清祥轄下的國安站已多次傳喚王炳忠、林明正、侯漢廷,甚至大肆約談參加過新黨活動的青年學生,如警總查辦讀書會的歷史再現,這是蔡總統所謂的轉型正義嗎?

王炳忠質疑,查了這麼久,到底新黨青年辦的網站、學會、營隊、社團、講座如何危害國家安全或社會安定?調查局總該出來說明。否則在野時的蔡英文不只辦各種政治營隊,甚至每月固定有實習費支持學員從事反核、反服貿等各種倒馬運動,手法包括攻佔公署及癱瘓交通,那才真是危害國家安全及社會安定。

新黨新思維中心主任侯漢廷表示,蔡政府外交上挫敗無能只好激化兩岸對立,就是犧牲小民,換取民進黨自己的政治聲望﹔海峽論壇交流,蔡政府利用國安名義限制新黨青年參加,國民黨立委參加也被民進黨批評赴京朝聖,而過去民進黨縣市長參加時,也是自我矮化嗎?

新黨文宣委員會副主委林明正說,國安法二之一條就是新時代的二條一,在綠色恐怖下,全台灣都是國安問題,藉由打壓新黨青年軍,製造寒蟬效應,對新黨青年軍殺雞儆猴,檢調應歸還被扣押的物品,如果有事證趕快起訴,沒有事證就還他們清白。

遭限制出境不能參加海峽論壇,新黨青年軍表不滿。(資料照)

遭限制出境不能參加海峽論壇,新黨青年軍表不滿。(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