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人士違法來台參加「海峽百姓論壇」 我方查處註記

「海峽百姓論壇」上週六先在新竹召開,雖然我方駁回10名中國黨政官員申請來台案件,但中國主辦單位仍以「自由行」名義入境,已違反我相關法令,未來將註記嚴審。(取自網路)

「海峽百姓論壇」上週六先在新竹召開,雖然我方駁回10名中國黨政官員申請來台案件,但中國主辦單位仍以「自由行」名義入境,已違反我相關法令,未來將註記嚴審。(取自網路)

2018/06/04 21:47

〔記者鍾麗華/台北報導〕由中國國台辦與中央多個部委舉辦的第10屆海峽論壇大會,6日在福建廈門登場,其分論壇「海峽百姓論壇」上週六先在新竹召開,雖然我方駁回10名中國黨政官員申請來台案件,但中國主辦單位仍以「自由行」名義入境,並在論壇上致詞,陸委會官員表示,相關人員已違反我相關法令,未來將註記嚴審。

根據中國官媒「新華社」報導,海峽百姓論壇2日在新竹舉辦,以「兩岸同根、閩台一家」為主題。中國主辦方之一的代表、福建省姓氏源流研究會副會長林偉功在開幕致辭時表示,論壇是以文化為基礎,以血緣為紐帶,以親情促交流,持續推進兩岸地對地、民對民、姓對姓的宗親聯誼交流。

中媒報導,80餘個姓氏的宗親代表走村入戶、訪親問友,聯誼同姓宗親。兩岸多個姓氏宗親團體簽訂了「海峽兩岸姓氏源流研究社團長期交流合作協議書」。來自兩岸近800名宗親代表,將於3至7日開展懇親聯誼活動。

陸委會上週已強調,對於中國官員申請來台參加海峽論壇的分論壇與分支活動,「政府都會否准其申請案」。不過,若是兩岸純民間的活動,政府基於尊重人民集會結社自由,會加以尊重,但只要有中國官員帶團抵台的情況,原則不許可整團入境。

據了解,林偉功等人卻以「自由行」名義申請來台,陸委會官員解釋,林偉功來台從事與申請目的不符的活動,已經違法,移民署已確認林偉功已於今天離境,但未來會註記嚴審;至於未離境者若查處到,也會要求離境。對於該論壇簽署的協議,若純屬民間交流、不涉及公權力,則沒有違法問題,但仍須進一步釐清,協議背後是否有中國黨政軍支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