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爽小英六四發文 國台辦嗆:中國人民最有發言權

總統蔡英文今天在臉書以簡體字發文呼籲中國正視歷史,國台辦卻反嗆,中國國內的富強成就「中國人民自己最了解」,輪不到蔡英文及民進黨來「說三道四」。(圖取自蔡英文臉書)

總統蔡英文今天在臉書以簡體字發文呼籲中國正視歷史,國台辦卻反嗆,中國國內的富強成就「中國人民自己最了解」,輪不到蔡英文及民進黨來「說三道四」。(圖取自蔡英文臉書)

2018/06/04 23:2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六四天安門事件」29周年,總統蔡英文特地以簡體字在臉書上呼籲中國,應當正視這起歷史事件。而國台辦在今天傍晚回應,強調中國國內的經濟、社會實況,中國人民自己最了解,痛批蔡英文沒資格評論中國的事。

今天(4日)蔡英文在臉書上發文提到六四事件,表示過去台灣也曾發生過「二二八事件」、「美麗島事件」等等諸如此類,被當時政府認為是暴亂事件的歷史,但也因為這些事件化為動力,驅使台灣民主政治成熟。但反觀中國,幾十年來都未曾走出六四事件的陰霾,「如果北京當局可以正視『六四』事件,承認這個事件是國家暴力的本質,不幸的歷史將會轉化成中國邁向民主的基石」。

根據《中央社》報導,中國方面對此發聲明回擊,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表示,多虧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取得矚目成就,國力富強起來,「中華兒女應當自豪」,而且中國國內的經濟、社會實況,中國人民自己最了解,也最具發言權,輪不到蔡英文及民進黨來「說三道四」,還酸蔡政府「除了年年拿遮羞布老調重彈,已黔驢技窮」。

馬曉光痛批,蔡英文上台以後,放任台獨阻饒及限制兩岸交流,死不承認「九二共識」,導致台灣經濟腳步停滯不前,工商界和年輕人在台灣看不到前途,紛紛轉往中國尋求發展,對此,蔡政府卻不加省思,不對轉移焦點卸責,煽動兩岸對立,這樣不但無法贏得民心,反而本末倒置。

「蔡英文 Tsai Ing-wen」臉書貼文:

總統蔡英文在今天於臉書發文呼籲中國正視六四事件。(圖擷取自蔡英文臉書)

總統蔡英文在今天於臉書發文呼籲中國正視六四事件。(圖擷取自蔡英文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