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F16飛官殉職 專家研判「瞬間撞山」以致於沒機會跳傘

施孝瑋指出,軍機瞬間撞山的可能性高。圖為失事軍機起飛前被航空迷拍到的畫面。(陳姓航迷提供)

施孝瑋指出,軍機瞬間撞山的可能性高。圖為失事軍機起飛前被航空迷拍到的畫面。(陳姓航迷提供)

2018/06/05 07:0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由空軍少校吳彥霆駕駛的F-16戰機昨日在基隆山區失事,吳彥霆並未跳傘,不幸殉職。軍事專家施孝瑋指出,墜毀現場散落吳彥霆的肩飾、抗G力飛行裝等物品,研判當時根本沒有機會跳傘逃生,軍機瞬間撞山的可能性高。

根據《聯合報》報導,施孝瑋認為戰機失事應該不會是發動機失效,因為發動機失效後戰機還有「滑行浮升時間」,不會馬上墜地,這段時間足夠讓飛行員與戰管人員通話,飛行員不太可能連出聲的機會都沒有,研判飛機失事可能是「瞬間撞山」所致。

施孝瑋指出,軍方人員可從蒐集的殘骸分布的狀況、殘骸破片的大小,再依據飛行員與塔台戰管人員的通話記錄、座艙飛行記錄器、黑盒子以及座艙抬頭顯示紀錄器等證據進行失事原因判別,不過詳細原因仍須等軍方人員調查後才會明朗。

戰機墜毀現場散落飛官吳彥霆的肩飾。(資料照)

戰機墜毀現場散落飛官吳彥霆的肩飾。(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