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派政風查北農 農委會:北市府可思考有無符合公司治理

農委會副主委陳吉仲今暗批柯市府表示,北農是一間公司,監察人本來就應該扮演監察人的角色,但市政府會同政風與其他單位配合監察人去,有無符合公司治理,「台北市政府可能可以自己去思考看看。」(資料照)

農委會副主委陳吉仲今暗批柯市府表示,北農是一間公司,監察人本來就應該扮演監察人的角色,但市政府會同政風與其他單位配合監察人去,有無符合公司治理,「台北市政府可能可以自己去思考看看。」(資料照)

2018/06/06 15:30

〔記者楊淳卉/台北報導〕北農總經理吳音寧上任後一路挨批,台北市長柯文哲昨只是官派北農監察人與市府政風處赴北農查帳。吳昔日農運夥伴、農委會副主委陳吉仲今暗批柯市府表示,北農是一間公司,監察人本來就應該扮演監察人的角色,但市政府會同政風與其他單位配合監察人去,有無符合公司治理,「台北市政府可能可以自己去思考看看。」

民進黨中常會今邀請陳吉仲專案報告,會前接受媒體訪問。陳吉仲表示,北農是一間公司,有3個監察人,農委會、台北市政府、民間團體各一,監察人本來就應該扮演監察人的角色。

陳吉仲接著話峰一轉表示,但市政府會同政風與其他單位配合監察人去,有無符合公司治理,台北市政府可能可以自己去思考看看。

陳吉仲建議吳音寧 公布業務費用

陳吉仲說,會建議吳音寧把其任內的業務費用,跟前幾任總經理、例如韓國瑜的業務費用攤開來,讓社會來公評,最直接最透明;他也強調,農委會認為吳音寧總經理任內做的績效、改革,絕對比前任韓國瑜總經理還要好,據理舉例績效比他好,業務費用用得比他少,人事制度現在全面改為招考,而不是自己決定。

陳吉仲強調,吳的人事是一年前農委會和市政府的「共識」,吳音寧任內一年多,果菜市場批發價格都比韓國瑜任內還高,除了所謂的寒害和颱風之外,種種專業比較,吳音寧做得絕對有達到農委會的要求,吳只是在應付外界質疑的反應比較慢,這個部分她有很大的精進空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