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汪洋批「去中國化」 陸委會駁:不理解台灣民主體制

中國國民黨副主席郝龍斌(左)6日與中國全國政協主席汪洋(右)會面。(中央社)

中國國民黨副主席郝龍斌(左)6日與中國全國政協主席汪洋(右)會面。(中央社)

2018/06/06 21:42

〔記者鍾麗華/綜合報導〕由中國國台辦與多個部委主辦的「海峽論壇」,論壇大會今天在廈門召開,主管對台統戰事務的中國全國政協主席汪洋今首次出席,他在致詞時重申「一中與反獨」,並批評民進黨當局放任縱容「去中國化」,阻撓限制兩岸交流合作。對此,陸委會反擊,「中共無法理解台灣民主多元,兩岸融合如緣木求魚。」

陸委會指出,中國官員在「海峽論壇」的發言,惡意歸責我政府。北京當局無法理解台灣民主自由多元社會體制,只要是不順中共當局之意的言行,動輒以各種粗暴蠻橫的手段打擊我國家尊嚴、剝奪我民眾權益及破壞台海和平,迫我接受其讓渡主權之「一中」主張,與台灣主流民意期待背道而馳。

陸委會指出,中共當局利用兩岸交流平台進行統戰分化,企圖以經濟利益誘騙,最終只會證明沒有可持續性及表面性。中方如堅持走錯誤的道路,所謂「兩岸融合」、「心靈契合」只是緣木求魚。相信朝野各界都認清中共對台欺壓與利誘的兩面本質。

汪洋在論壇大會召開前,先與國民黨副主席郝龍斌會面,他在會見中說,台海形勢嚴峻複雜,兩岸關係的政治僵局還在持續,制度化溝通交流和協商機制已經「被迫中斷」,兩岸關係何去何從令人十分關注。

汪洋在稍後的大會致詞時,嚴詞批評台獨,他宣稱,對於當前兩岸官方交流停滯,是2016年台灣政黨輪替後,「民進黨當局放任縱容去中國化,阻撓限制兩岸交流合作,極少數台獨分子蓄意破壞兩岸關係和平發展」,才使得兩岸關係陷入僵局。

他並重申「一個中國」原則是兩岸關係的政治基礎,「體現一個中國原則的九二共識」是確保兩岸和平發展的關鍵,堅持「九二共識」是中國和台灣當局和各政黨開展交流的基礎條件。

汪洋說,台獨人士及其活動損害國家主權領土完整,煽動敵意對立是台海和平穩定的最大威脅,必須堅決反對。「挑戰一個中國原則,妄圖台獨的伎倆和行徑,都是註定要失敗的。」

他也指出,今年2月中國官方公布的31條對台措施,是要讓台灣民眾分享中國發展的機遇。而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牢固紐帶,是密切人文交流、促進心靈契合,「歡迎台灣人參與兩岸的交流活動」,尤其要給兩岸基層民眾和青年就業創業提供更多機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