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滿美友台政策連發 中官媒嗆聲將爆發「新台海危機」

中官媒指美國近年來對台動作頻頻,改變台海現狀,台海可能面臨新危機。(美聯社)

中官媒指美國近年來對台動作頻頻,改變台海現狀,台海可能面臨新危機。(美聯社)

2018/06/08 10:3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上任後推出一系列友台措施,讓台海局勢產生微妙變化,加上近日有聲音傳出美國可能派遣航母行駛台灣海峽、美軍應參與漢光演習等,引起中國當局關注,官媒甚至發表社論,直言「須做好應對台海爆發危機的準備」。

川普政府執政後,無論是川普本人與總統蔡英文通電,或是簽署「台灣旅行法」,允許台美政府高層互訪、軍艦停靠台灣,還是最近傳出美軍航母可能行駛台灣海峽,以及美國參議院軍委會通過2019財年「國防授權法案」,讓美軍參與漢光演習等,皆引起中國強烈不滿。

中國官媒《環球網》昨以「中國須做好應對台海爆發危機的準備」為題發表社論,提到美國菁英階層近年來對中國的負面、防範之心上升,除了雙方在貿易上產生的緊張關係外,在安全問題上也展現步步進逼的姿態。內文指出,台海是中國核心利益的標誌性地區,但這樣的情況在近2年出現變化,強調「中美很可惜早晚要面臨一場新的台海危機」。

文中寫到,為打擊台美的囂張氣燄,「不惜走向攤牌」,如果美軍軍艦停靠台灣或美軍與台軍在台海互動,將造成中美關係的根本性衝擊,稱「一旦美國軍艦和士兵出現在台灣海峽和台灣島內的任何地方,中國大陸的軍艦和士兵都會出現在同樣地方」,即使發生直接性的軍事衝突都在所不惜。

這篇社論也引起外媒關注,《路透》報導中提及,該文反映了日前中國媒體宣稱必須做好萬全準備,以回應美國在南海任何「極端」干涉,以及中國今年透過轟炸機繞島、航母航行台灣海峽等軍事行動警告台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