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獨家》永山英樹:日航若改「中國台灣」 民眾不會原諒

永山英樹說 若將航空公司官網的台灣改成「中國台灣」,日本民眾不會原諒。(記者鄭鴻達攝)

永山英樹說 若將航空公司官網的台灣改成「中國台灣」,日本民眾不會原諒。(記者鄭鴻達攝)

2018/06/09 12:14

〔記者鄭鴻達/台北報導〕長期協助推動台灣正名運動的「台灣研究論壇」會長永山英樹,日前透過請願連署的方式,要求日本航空(JAL)、全日空(ANA)兩家公司,將被中國施壓改成的「中國台灣」正名。永山英樹今出席台聯活動,表示此舉能讓航空公司先回應中國壓力,未來再以日本民眾抗議為由而有台階下,因為如果改為「中國台灣」,「日本民眾不會原諒」。

中國為打壓台灣國際地位,透過限制航權等手段,脅迫各國國際航空公司更改官網,要求不得將台灣列為國家。中國近期也向日本航空(Japan Airlines,JAL)、全日空(ANA)等公司施壓,要求其對台灣的標註改為「中國台灣」。

永山英樹日前痛斥此舉是「放棄正義的行為」,會使屈服在中國政治壓力下的台灣民眾深感傷害。他透過臉書發起要求航空公司更正的請願運動,他指出,航空公司不到24小時內將「中國台灣」不當標誌撤除,並表示「我感受到日本公司的良心,也鬆了一口氣。」

永山英樹今出席台聯舉辦之東京奧運正名活動記者會,他會後接受本報訪問表示,ANA、JAL有受到中國壓力的要求,而他在更改前有先詢問兩家公司原本是否有意更改,但對方不敢回答說有要改或不改。

他推測,兩家公司並不願意更改,是因為台灣不是中國的一部分,且公司在台灣有許多顧客,若真的改了的話,日本民眾也不會原諒(他們)。他指出,對方有以文書回應說還要再觀望,因此他先用打氣的方式去鼓勵、支持公司。

永山英樹說,起初兩家公司不敢表示立場,後來發現有很多日本民眾在抗議,因此,他推測兩家公司雖然不敢不顧來自中國的壓力,可能先給中國表達立場而改過來,之後再說因為有很多日本民眾抗議,也因此有台階下。

永山英樹直言,JAL有職員向他承認有受到中國壓力要求更改為「中國台灣」,因為航空公司一方面要看日本人,一方面也看中國人的臉色。(更新時間:13:47分)

更正活動發起後,全日空將原本在台灣標註的中國撤除。(圖翻攝自永山英樹臉書)

更正活動發起後,全日空將原本在台灣標註的中國撤除。(圖翻攝自永山英樹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