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推動台灣正名運動 永山英樹:受中國打壓仍會做下去

日本臺灣正名推進協議會幹事長永山英樹說,協助台灣正名雖然受到中國打壓,但仍會做下去。(資料照)

日本臺灣正名推進協議會幹事長永山英樹說,協助台灣正名雖然受到中國打壓,但仍會做下去。(資料照)

2018/06/12 09:36

〔記者楊心慧/台北報導〕長期協助推動台灣正名運動的「台灣研究論壇」會長永山英樹,上午接受《蔻蔻早餐》主持人周玉蔻電話訪問,被問如此力挺台灣,是否有目的?他強調,自己完全沒任何目的,也沒和台灣政府有任何接觸,並坦言推動台灣正名運動,中國政府好像不高興,中媒也常批評他,但就算失敗還是會繼續做下去。

永山英樹曾在山西大學研修漢語,周玉蔻問這樣未來去中國不會怕嗎?永山英樹表示,其實有很多人告訴他不要再去中國,他自己也知道,目前也沒必要過去,他認為不要去就好了。

永山英樹和紀政推動2020東京奧運以台灣名義參賽,永山英樹說,目前已收集連署的相關文件,連署人數到達後,將透過日本友人轉給日本議員,讓日本政府正視此事。

不少中國媒體質疑永山英樹動機,永山英樹表示,自己沒任何目的,也沒和台灣政府有任何接觸,不過在推行運動的過程中,倒是認識了很多追求台灣獨立的朋友。

「如果失敗還是會繼續做下去!」永山英樹說,發布這個運動最主要的就是要讓日本國民了解台灣不是中國的一部分,未來也不怕任何阻礙。永山英樹呼籲台灣政府不應怕中國,應該要勇敢一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

熱門推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