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一開臨時會就休息協商 時力轟「立院不是藍綠兩黨的」

針對臨時會議程協商,時代力量立委徐永明(左一)表示,最近會期有很多議程協商都是兩大黨在密室裡進行,是很荒謬的狀況。(資料照)

針對臨時會議程協商,時代力量立委徐永明(左一)表示,最近會期有很多議程協商都是兩大黨在密室裡進行,是很荒謬的狀況。(資料照)

2018/06/12 11:26

〔記者彭琬馨/台北報導〕針對臨時會議程協商,時代力量立委徐永明表示,最近會期有很多議程協商都是兩大黨在密室裡進行,是很荒謬的狀況,「好像開會時間是兩大黨在決定」;徐永明並向兩大黨喊話,強調立法院不是兩大黨的,應從整體角度出發,而不是被兩大黨把持。

時代力量黨團今召開「反對院會停一週,有共識議案先行」,針對即將進行的軍人年改協商,時代力量立委林昶佐表示,時代力量的基本原則一直以來都是保障基層、限制高官額度。在最高所得替代率的部分,相對於行政院版的90%,時代力量提出的版本是80%。以80%計算,上將最高大約是上校的2倍、中校的2.5倍、勞工勞保的9.8倍,雖然是80%,不過還是給予退將相當優渥的退休保障,也足以展現對於退將的尊敬以及職業的特殊性。

此外,林昶佐表示,在第24條針對退將到中國參加具有政治機關或團體舉辦的慶典或活動,時代力量版本明訂未經國防部核准或退休未滿15年,參加政治團體或政府所舉辦的慶典或活動應剝奪退休俸,一方面是維護國家尊嚴,一方面也是保障國家安全。林昶佐說,退將到中國參加慶典或活動的行為,不分政黨乃至於輿論都是相當反彈的,所以應該無須等到院版的兩岸人民關係條例來討論,時代力量的修法版本應是很合理的,希望大家在後續的協商以及院會能夠支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