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接見青年志工 蔡總統:國際社會絕對無法忽視台灣的存在

蔡總統強調國際社會絕對無法忽視台灣的存在。(資料照)

蔡總統強調國際社會絕對無法忽視台灣的存在。(資料照)

2018/06/12 11:22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經過10年的努力,台灣最近成為國際醫藥法規協和會(ICH)的正式會員,蔡英文總統今天表示,這代表台灣軟實力再一次被世界看到、台灣再一次地走出去,「我們不會因為壓力就封閉自己,會繼續主動出擊,國際社會絕對無法忽略台灣的存在!」。

蔡總統今天上午接見「107年青年海外和平工作團志工代表」,她致詞表示,暑假就要到了,暑假開始以後,大家就要前往世界各地投入志願服務的工作,出門在外,海外志工團就是外國朋友眼中的台灣隊,每一個青年志工都代表了台灣,所以大家一出去,都是代表台灣的。

總統指出,政府在2年前成立了青年海外和平工作團,就是希望結合政府跟民間的資源,給予出國擔任志工的年輕朋友更有系統的支持,讓台灣隊可以走遍全世界。今年已經有98個團隊,超過1000位的志工獲得補助,前往23個國家參與醫療、教育、資訊、環境保護等不同領域的服務工作,這些服務項目正好就是台灣能為國際社會帶來貢獻的優勢領域。

蔡總統以醫療為例指出,台灣的醫療品質在世界上名列前茅,長期派遣醫療團前往邦交國,不只是提供專業的醫療服務,也協助培養當地年輕的醫護人員。

衛福部在7日宣布,ICH在日本神戶會議中宣布台灣正式成為ICH的會員。

蔡總統表示,這代表台灣醫療的軟實力再一次被世界看到、台灣再一次地走出去;台灣不斷以行動來證明自己的價值,就是為什麼即使台灣持續遭受中國的打壓,但世界上的主要國家仍然願意在世界衛生大會(WHA)為台灣發聲。

蔡總統說,台灣雖然不大,不過發揮既有的優勢,再加上年輕朋友的熱忱跟創意,台灣會有無限寬廣的外交空間,這就是她對踏實外交的定位,「我們不會因為壓力就封閉自己,相反的,我們會繼續主動的出擊,一步一腳印,國際社會絕對無法忽略我們台灣的存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