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出席雲臺會 洪秀柱:兩岸「融合一家」

前國民黨主席洪秀柱今日以「中華青雁和平教育基金會」董事長身分出席在雲南昆明召開的第七屆「雲臺會」開幕致詞時表示,她相信兩岸一定可以克服艱難,和平解決問題,「融合一家」。(資料照)

前國民黨主席洪秀柱今日以「中華青雁和平教育基金會」董事長身分出席在雲南昆明召開的第七屆「雲臺會」開幕致詞時表示,她相信兩岸一定可以克服艱難,和平解決問題,「融合一家」。(資料照)

2018/06/12 15:09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繼國民黨副主席郝龍斌上週在對岸「海峽論壇」大彈「兩岸關係應該從一家親,走向一家人」之後,前國民黨主席洪秀柱今日以「中華青雁和平教育基金會」董事長身分出席在雲南昆明召開的第七屆「雲臺會」開幕致詞時表示,她相信兩岸一定可以克服艱難,和平解決問題,「融合一家」。

與洪秀柱同台的中國國台辦主任劉結一隨後致詞表示,「今天台灣同胞來大陸(中國)發展迎來前所未有的發展機遇」,在中國實現由站起來、富起來、強起來的過程中,許多台灣同胞在中國獲得前所未有的發展,有些台灣同胞的發展更超出當初來中國投資時的想像,隨著「一帶一路」的戰略目標,中國各地落實31條措施的環境下,「期待台灣同胞定要能把握這個機會」。

洪秀柱表示,兩岸經貿合作,台青掌握機遇在中國大陸創業,是不可能被個人或是任何政黨阻擋,當年在抗戰十分艱苦時刻,我們用最原始的工具,在數萬人胼手胝足,不畏艱難與個人生死的狀況下,開通了上千公里的滇緬公路,展現中華民族眾志成城、克服萬難的信念與奇蹟,她相信,「無論當前兩岸狀態如何嚴峻,未來兩岸一定也能克服艱難,和平解決問題、融合一家,再次讓世人佩服、讚嘆。」

洪秀柱並表示,雲南農林牧產豐富,台灣擁有精緻農業發展經驗與技術,雙方密切合作交流,一定能發揮最大的效益,而台灣這些年來在綠色能源、健康照護、文化創意等方面蓬勃發展,也期待能在這些項目與雲南共同合作。

雲南省省長阮成發則指出,他與洪秀柱會談時,雙方取得高度共識,雲南的高原農業、特色觀觀產業,以及逐漸步入的電子訊息、人工智能等產業,與台灣發達的精緻農業、旅遊觀光及資訊產業有許多相似處,希望雙方能「深度合作」、「深度融合發展」,雲南也會具體落實31條措施,鼓勵大家到雲南投資興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