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當「棄丁保柯」啟動時 吳祥輝: 姚文智就準備買鞭炮

台北市長柯文哲。(資料照)

台北市長柯文哲。(資料照)

2018/06/13 09:5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年底台北市長選戰三強鼎立的態勢底定,作家吳祥輝在臉書PO文預測,一旦「棄丁保柯」效應具有紮實的基礎並啟動,就是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姚文智「準備買鞭炮的時候」。

吳祥輝表示,只要綠營支持者完全回歸,民進黨台北市選戰至少55萬票起跳,而台北市長柯文哲在和民進黨共同「反國民黨」的基本面,大約僅25萬票左右;如果藍營全回歸,國民黨最高約可得到65萬票。

但當國民黨候選人丁守中若拿到65萬票,這票數不就足以當選台北市長?吳祥輝則強調「當然不是」,因為在綠色回歸的前提下,「三腳堵」的本質就是綠藍藍三人組,「柯文哲的25萬基本面向國民黨侵蝕,只要搶到10萬藍票,姚文智就可以放鞭炮;搶到5萬票,姚文智大概也可以先買好鞭炮」。

至於柯文哲要如何搶到國民黨的票?吳祥輝分析,柯丁2人一個是「兩岸一家親」,另一個「兩岸一家人」,因此選票會互相流動且流向強者。而丁守中是國民黨史上最弱的台北市長候選人,柯文哲被認為超極強大,因此「棄丁保柯」的效應具有紮實的基礎。

吳祥輝認為,就算「棄丁保柯」啟動,柯文哲也無法當選,原因是柯根本搶不到藍營30萬票,而柯的基本盤25萬票也可能流失到姚文智身上,所以即使「棄丁保柯」效應很強大,柯文哲也不可能當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