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遭指發米袋涉賄選 徐榛蔚駁栽贓抹黑

 花蓮縣長傅崐萁近日以「三節物資發放」名義,將印有其與妻子、國民黨花蓮縣長參選人徐榛蔚合照的三公斤米袋發放予花蓮縣民,遭民進黨指控涉嫌違反選罷法、圖利罪、違反行政中立,拿納稅人的錢做個人選舉拜票。(記者楊淳卉攝)

花蓮縣長傅崐萁近日以「三節物資發放」名義,將印有其與妻子、國民黨花蓮縣長參選人徐榛蔚合照的三公斤米袋發放予花蓮縣民,遭民進黨指控涉嫌違反選罷法、圖利罪、違反行政中立,拿納稅人的錢做個人選舉拜票。(記者楊淳卉攝)

2018/06/13 12:04

〔記者林良昇/台北報導〕花蓮縣長傅崐萁近日以「三節物資發放」名義,將印有其與妻子、國民黨花蓮縣長參選人徐榛蔚合照的3公斤米袋發放予花蓮縣民,遭民進黨指控涉嫌違反選罷法、圖利罪、違反行政中立,拿納稅人的錢做個人選舉拜票,徐榛蔚今受訪表示,這是9年來縣政府關懷弱勢的公開活動,在選舉時拿出來大作文章,是對弱勢鄉親不尊重。

對於民進黨花蓮縣長參選人劉曉玫向高檢署按鈴告發傅崐萁、徐榛蔚賄選、圖利。徐榛蔚今在立院受訪表示,很遺憾選舉還沒開跑,民進黨就不斷栽贓抹黑,長期以來花蓮都在關懷弱勢,這9年來傅擔任縣長以來,一年三節發放米,是既定、也是不斷關懷弱勢的公開活動。

徐榛蔚表示,當時她是縣長夫人,很多縣市首長夫人都會參與弱勢關懷的行列,她長期以來為人妻、為人母,在弱勢這一塊特別關照,有關懷、柔軟的心,9年來無論她的身份是如何,她一定會出席花蓮縣政府關懷弱勢的活動。

徐榛蔚強調,該筆預算經費是議會通過,各黨籍議員也都參與,9年來都在做,但「有些議員」長期不關心弱勢鄉親,到現在才來大作文章「太可笑」,栽贓抹黑,拿弱勢消費,是非常不恰當的行為,也不尊重,她對於民進黨議員的指控非常遺憾。

此外,媒體也詢問關於近期她也有和傅聯名送西瓜的經費來源?徐榛蔚說,各地方政府在行銷當地農特產品都有編預算,花蓮縣幫農民行銷農特產品也是行之有年,對縣內的部分,她與傅崐萁沒有聯名,但對縣外的部分的確是有聯名。

徐榛蔚表示,經費有的是縣預算,但有關於其他個人部分,是自掏腰包,在份際上抓得非常清楚,因為對於民進黨的栽贓抹黑,她們非常謹慎。

相關新聞

涉花公帑發合照米袋 徐榛蔚被告發賄選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