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多次求「王爺」指引迷津... 王炳忠請示紙條成投共鐵證

新黨發言人王炳忠痛批北檢以拼湊拼圖的方式羅織罪名。(記者鄭鴻達攝)

新黨發言人王炳忠痛批北檢以拼湊拼圖的方式羅織罪名。(記者鄭鴻達攝)

2018/06/13 13:3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北地檢署偵辦中國學生周泓旭涉嫌來台發展共諜組織案,日前以被告身分約談新黨青年軍王炳忠等成員後,包括王炳忠等多名新黨青年軍,均被依違反國安法起訴,而其投共鐵證,竟是請示「王爺」的紙條。

北檢今公布長達34頁的新聞稿,字數將近2萬字,內容詳述王炳忠等人涉被中國吸收,在台發展組織的涉案事證,起訴書中指出,王進步、王炳忠父子在新北市板橋區設立「南鯤鯓代天府板橋玉旨代天堂」供奉神明「王爺」,並多次請「王爺」開示「國台辦政黨局是否的確對弟子的支持有所動搖?」等疑慮。

根據檢調所查扣的請示「王爺」紙條,內容具體記載「因弟子有感台灣前途命運,與大陸唐山息息相關,故立志推動台灣與唐山走向和平統一,以此作為弟子事業前程的目標。目前弟子主要運用唐山政府的支助弟子的資源,培養弟子的宣傳部隊。」

王炳忠還向「王爺」問:「弟子日前在廈門,和上海趙○見面談到成立公司構想,趙○先是覺得完全登記許○會名字最好,後又覺得有弟子名字,也能用來作為弟子有一定營利收入或金錢流動的正當理由。請問王爺怎麼看?日後此公司成立,是否可作為上海趙○方面資助學會運作的金流管道?」

而王炳忠與侯漢廷在意見上的分歧,王炳忠也求助「王爺」說:「侯漢廷想要自己單飛做媒體人,還向他要求補助他自己成立網站......趙○建議弟子,不用硬要把侯抓在身邊做部屬,也不用與侯爭媒體人氣......侯最後宣傳的成果還是可以為弟子收割。」

王氏父子請示紙條還有「1、請示:國台辦政黨局是否的確對弟子的支持有所動搖?2、趙○的策略是否可行?3、如何處理侯的關係?」等語,檢調認為,以上開向代天堂「王爺」請示之內容,足以證明其收取中共「國臺辦政黨局」及「上海市對外聯絡辦公室」資金,欲在台發展組織之規劃。

王進步、王炳忠父子在新北市板橋區設立「南鯤鯓代天府板橋玉旨代天堂」供奉神明「王爺」。(圖擷自GoogleMap)

王進步、王炳忠父子在新北市板橋區設立「南鯤鯓代天府板橋玉旨代天堂」供奉神明「王爺」。(圖擷自GoogleMap)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