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川金會後 學者:美國對區域影響力下降

中華民國國際關係學會13日舉辦「川金會」後東北亞情勢座談會。(記者蘇芳禾攝)

中華民國國際關係學會13日舉辦「川金會」後東北亞情勢座談會。(記者蘇芳禾攝)

2018/06/13 13:20

〔記者蘇芳禾/台北報導〕美國總統川普與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的「川金會」後,引發各界關注未來影響,中華民國國際關係學會13日舉辦「川金會」後東北亞情勢座談會,台灣民主基金會副執行長、政大外交系副教授盧業中表示,美國介入亞太事務的意願會將不像以前那樣積極,在川普主政之下,會希望亞太各國自立自強。

中華民國國際關係學會13日舉辦「川金會」後東北亞情勢座談會,盧業中指出,美國在「川金會」後,積極介入亞太事務的意願確實已在改變,他們覺得亞太國家應該要自立自強。以美國退出跨太平洋夥伴協定(TPP)為例,美國就會等其他人先談好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CPTPP),若對美國有利,再視狀況加入。而從日本、印度角度來看,他們也考量到美國不是那麼可靠,所以自己先進行合作。

前國家安全會議諮詢委員、政大東亞所榮譽教授邱坤玄認為,中國大陸在背後的操縱能力會上升,美國對於這個區域的影響力則會下降,多數國外媒體基本上也都抱持這樣的觀點,我方國安人士的看法則與此不同。

前立委林郁方認為,川普希望減少軍費,因此美國在日本、南韓駐軍可能會減少,美國在東北亞影響力會下降,因此若兩岸發生事情,美國的馳援能力會下降。「不知道民進黨朋友在高興什麼,川普就是要賺錢,替美國賺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