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監院不准他查扁案 陳師孟批:不合理、太奇怪

監察院5日召開紀律委員會,決議陳師孟應迴避「諷扁劇」的調查。(資料照)

監察院5日召開紀律委員會,決議陳師孟應迴避「諷扁劇」的調查。(資料照)

2018/06/13 15:50

〔記者鍾麗華/台北報導〕監委陳師孟上任後首案調查2009年參與「諷扁劇」的檢察官是否影響扁案審判,原定約談台北地檢署前主任檢察官慶啟人,不過慶啟人反質疑陳師孟「辦綠不辦藍」,上月遞陳情書要陳師孟迴避。監察院5日召開紀律委員會,決議陳師孟應迴避,不過,陳師孟受訪時批決議「完全不合理、這太奇怪了」,並表示將申訴。

監察院紀律委員會成員皆為馬政府提名的監委,召集人為包宗和,成員包括方萬富、江明蒼、林雅鋒、高鳳仙、楊美鈴、劉德勳等,並無任何一位蔡政府提名的新任監委。

紀律委員會認為,陳師孟於83年12月25日至86年7月31日擔任台北市政務副市長,由當時的台北市長陳水扁所聘,以及在91年2月1日至92年2月5日擔任總統府秘書長,也由當時的總統陳水扁所聘,二人在過往工作屬性上曾有密切職務關係,符合「監察法施行細則」與「監察委員自律規範」的應迴避情形。

監察院前院長王建煊任內,曾因不滿秘書長陳豐義遭彈劾,親自「調查」提案監委,紀律委員會說,參酌王建煊與其自動調查案所涉之一方陳豐義,具有首長與幕僚長職務關係密切,而當時監察院監察委員紀律委員會決議王建煊應迴避。

陳師孟表示,他已向紀律委員會詳細解釋與扁的關係,他離開台北市副市長職務是因台大借調期滿,若不回去,台大將取消他的教職,當是扁還為此不高興;至於離開總統府秘書長則是因為他提出的意見不滿,其實兩次離開扁團隊都不是很順暢,他並非因為做過扁幕僚就想翻案,而是扁受到不公平的審判。

陳師孟說,他原以為紀律委員會應該會傾向不用迴避,太過掉以輕心了,他將去瞭解是否有申訴管道,如果沒有的話,將召開記者會,讓社會公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